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包动力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10分钟补能400公里!孚能科技新电池发布

2022-09-09 12: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9日消息,孚能科技推出了全新的SPS软包动力电池系统,新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30Wh/kg,支持800V、4C快充,充电10分钟可以获得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孚能科技是国内软包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面对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以及软包电池自身固有的优缺点,从电芯到结构再到工艺进行了全面革新,推出了全新的软包动力电池系统。

通过限制硅材料充放电的巨大膨胀,并配合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以及新型粘结剂等辅料,构建稳定电极体系,电池能量密度提高到330Wh/kg,凭借叠片工艺以及电芯材料升级,在相同重量下能获得更远的续航里程。

相比于之前的大模组电池,新SPS软包动力电池集成度提高了30%,寿命提高2倍,材料成本降低33%、75%成组效率、设备成本降低48%、制造成本下降 30%、同时也是大容量、全极耳、半固态电池,具备丰富材料体系。

充电方面,800VTC超充超压技术,可使充电倍率达2.7C,SOC 10%-80%充电仅需15分钟,电池在零下20℃温度下仍能提供约90%的容量

此外,新电池还具备安全性高、续航里程提升5%、兼容400V和800V系统等特点。

在产能规划方面,目前孚能科技具备电池产能21GWh(其中镇江基地一、二期共16GWh,赣州工厂5GWh),预计到2025年,孚能科技计划国内产能达到130GWh,其中江西赣州46GWh、江苏镇江24GWh、安徽芜湖24GWh、西南地区(拟)36GWh。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10天涨粉400万,“开封王婆”不卖货了

    “财神殿里长拜不起,姻缘殿里爱搭不理。”在互联网上“只求富贵“的年轻人,最近却奔赴千里,挤爆了河南开封,在“王婆说媒”的舞台上大胆展示自己,勇敢追爱。作为2024年第一个破圈的现象级网红,王婆和其他突然走红的网红有几分不同:她在河南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做了六七年的演员, 又在近期因为扮演《水浒传》中的媒婆“王婆”,靠着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和�

  •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天工大模型3.0即将发布: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

    据昆仑万维官微发文,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正式发布,并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这一模型采用了4千亿级参数MoE混合专家模型,是全球模型参数最大、性能最强的MoE模型之一。天工大模型3.0的发布和开源,无疑将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为产业界和学术界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 情侣排队5小时限购10分钟chiikawa:现场人山人海

    近日,chiikawa快闪上海站盛大开业,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热情参与。静安大悦城门口排起了长龙,现场人山人海,有一对情侣吐槽,排队长达5小时才能享受10分钟的购物时光。他们在各大电商平台和二手市场购买chiikawa的挂件、扭蛋、毛绒玩具等周边产品,甚至出现了新款IP发售即售罄的情况。

  • 智己L6第一代固态电池正式定名“光年”!轻松实现1000公里续航

    快科技4月6日消息,今天,上汽智己CEO刘涛发布微博表示,智己L6第一代固态电池正式定名为:光年固态电池。刘涛表示,光年”虽然是固态电池的第一代,但实现了以几乎相同的重量,拥有超出30%的电量。并且可以轻松做到1000公里续航,这就是固态电池替代液态电池的价值。此前其曾表示,智己L6将搭载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基于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彻底解决了续航焦虑问题。凭借纳米级固态电解质等独家专利技术,成为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可在更短时间完成近千公里的补能。在安全方面,将提供

  • 4000人齐刷小米!大量米粉涌入 保时捷直播间被“挤爆”

    小米SU7已于昨日晚间上市,但小米SU7在网上的热度丝毫未减,流量甚至外溢给了其它品牌。有网友发现,多个保时捷汽车的直播间,涌入了大量米粉”,这些网友齐刷小米汽车,并询问主播一些小米汽车相关的问题。需要提醒网友的是,在其它品牌直播间发布对比小米SU7的言论无伤大雅,但若是影响其它品牌正常直播的话,就有些不够文明了,网友在调侃玩梗之余,尽量不要影响其它企业员工的工作。

  • 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 蔚来150kWh电池包下线

    日前,蔚来举办了150kWh首台量产电池包下线仪式,有网友晒出了下线仪式的现场照片。蔚来董事长李斌表示,目前,一代与二代平台的所有车型都已经完成了验证和公告,团队也进行了各种测试,续航里程等性能表现超过预期。对于蔚来车主来说,150kWh电池包上线之后,车辆的续航能力随之升级,有长途出行需求时,只需在换电站租赁150kWh电池包即可,可灵活选用。

  • 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发布 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

    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4月17日,也就是「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宣布「天工3.0」正式开启公测!这一版本采用了4千亿级参数的MoE混合专家模型,并将选择开源,是全球模型参数最大、性能最强的MoE模型之一。「天工3.0」相较于上一代的「天工2.0」MoE大模型,在模型语义理解、逻辑推理、通用性、泛化性、不确定性知识、学习能力等方面都有惊人的性能提升。用户可以在4月17日下载新版的“天工AI助手”App,来体验超级模型的震撼AI功能。

  • 开源鸿蒙OpenHarmony 4.1 Release正式发布!新增API超4000

    据OpenAtomOpenHarmony官方公众号,OpenHarmony4.1Release版本正式发布,开发套件同步升级到API11Release。相比4.0Release版本,4.1Release版本改进主要包括:应用开发的开放能力以全新的Kit维度呈现,提供给开发者更清晰的逻辑和场景化视角。支持应用在使用期间弹出允许权限的选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