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Harmony最新资讯  > 正文

开源鸿蒙OpenHarmony 4.1 Release正式发布!新增API超4000个

2024-04-03 22: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OpenAtom OpenHarmony官方公众号,OpenHarmony 4.1 Release版本正式发布,开发套件同步升级到API 11 Release。

相比4.0 Release版本,4.1 Release版本改进主要包括:应用开发的开放能力以全新的Kit维度呈现,提供给开发者更清晰的逻辑和场景化视角。

新增4000多个API,应用开发能力更加丰富;ArkUI组件开放性和动效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Web能力持续补齐,便于开发者利用Web能力快速构建应用。

以及分布式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组网稳定性、连接安全性等;媒体支持更丰富的编码、更精细的播控能力等。

开源鸿蒙OpenHarmony 4.1 Release正式发布!新增API超4000个

以下为新版本的部分新特性,所有新增及增强功能可参考OpenHarmony 4.1 Release Notes了解。

ArkUI

新增NodeContainer开放命令式的渲染节点,提升自定义绘制能力。

文本和容器类组件能力增强。

控件AI化能力能力增强。

状态管理功能增强。

新增Chips操作块组件,TextInput、TextArea、List、Grid、Search、CheckBox、Slider、Image、Menu、半模态弹窗等组件的样式、交互和动效增强。

弹窗类和导航类自定义能力增强。

提供全新Style样式对象和组件Style样式属性方法,支持样式复用和动态切换能力。

Web

新增支持Web的无障碍节点查询和上报能力。

新增页面跳转事件上报接口。

支持应用级网络代理、应用证书管理。

支持同层渲染能力(仅限XComponent、Button等部分组件)。

组件支持DOM构建完成后执行提前被注入的JS脚本。

开放RegisterJavaScriptProxy、RunJavaScript能力的C API接口。

资源拦截特性支持设置为ArrayBuffer数据类型。

图形图像

系统支持可变帧率,提供API供业务接入。

支持HDR Vivid视频的渲染与显示。

图形NDK能力增强,支持为NativeImage添加OnFrameAvailableListener回调,支持为NativeWindow设置色域,新增支持OpenGL扩展接口,Drawing 能力进一步完善等。

支持录屏不录制特定窗口,以及隐私窗口录制成全黑帧画面的能力。

支持调整系统分辨率。

支持系统根据动画调节帧率,支持开发者调节应用业务帧率。

动效能力增强,支持硬件挖孔、屏幕圆角、Navigation导航转场动画;支持共享元素等。

图形渲染管线支持Vulkan后端。

图形接入Drawing接口。

NativeWindow支持设置metadata,适配HDR视频场景动态元数据随帧传递。

窗口

提供Window stage可交互状态通知。

提供全局搜索窗口类型。

安全

证书管理:支持开放用户CA证书路径、支持证书链校验和吊销检查能力、支持证书链构造的能力。

关键资产存储:针对应用开发者需要在本地加密存储关键敏感的短数据(如用户的账号密码、银行卡号等)诉求,系统提供关键资产加密存储的能力,以及相应的安全访问控制能力。

权限管理

支持在UIExtensionAbility界面上拉起权限弹窗。

权限使用记录增加锁屏状态记录。

支持应用在使用期间弹出允许权限的选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