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工大模型3.0最新资讯  > 正文

天工大模型3.0即将发布: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模型

2024-04-0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据昆仑万维官微发文,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正式发布,并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

这一模型采用了4千亿级参数MoE混合专家模型,是全球模型参数最大、性能最强的MoE模型之一。

相较于上一代天工2.0”MoE大模型,天工3.0在多个领域均展现了惊人的性能提升。其在模型语义理解逻辑推理、通用性、泛化性、不确定性知识、学习能力等领域均有显著的提升。具体而言,模型技术知识能力提升超过20%,数学、推理、代码、文创等能力也提升了超过30%。

天工3.0新增了多项功能,如搜索增强、研究模式、调用代码及绘制图表、多次调用联网搜索等。同时,它还针对性地训练了模型的Agent能力,使得天工3.0能够独立完成规划、调用、组合外部工具及信息,从而能够精准高效地完成各类复杂需求,如产业分析、产品对比等,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颠覆式人工智能体验。

天工3.0是一个多模态超级模型”,它集成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可以说是大模型时代的超级应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工3.0中的AI音乐生成大模型SkyMusic还将在4月2日面向社会开启邀测,这无疑将进一步展示天工3.0在创新和应用方面的强大实力。

总的来说,天工大模型3.0的发布和开源,无疑将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为产业界和学术界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