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易鲸捷最新资讯  > 正文

易鲸捷年内再获国际专利授权,牢牢掌握分布式数据库核心技术

2022-09-09 11: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从易鲸捷官微获悉,由其中国团队研发的“基于 Hbase 存储的分布式悲观锁及其实现方法”,成功获得了美国商务专利局授权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项技术目前已被易鲸捷应用在了多款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和银行新核心系统项目中。同时这是易鲸捷年内第二次获取美国商务专利局专利授权,也是国内自研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国际权威机构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突破。

近年来,分布式数据库因悲观锁性能影响和乐观锁数据一致性安全等问题,迟迟无法在交易型高并发行业中商用,尤其是金融领域的银行核心交易场景中。

数据库专家指出,易鲸捷自研的“基于 Hbase 存储的分布式悲观锁及其实现方法”,兼具了悲观锁的事务并发方式和分布式系统两方面优点,与采用悲观锁方式的主流单机数据库相比,该技术不存在性能瓶颈问题,可进行线性拓展,摆脱单机束缚;与采用乐观锁的主流分布式数据库相比,本技术可透明支持复杂长事务并发,大大减少因事务冲突造成的应用报错。

据悉,除今年从美国商标专利局获取的两项发明专利外,易鲸捷目前还有多个国内外专利在申请过程中,其中覆盖了数据库产品的计算层、连接层和分布式事务管理等模块/组件。

易鲸捷正在用自己卓越的研发实力,为国内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全球软件技术发展上打上中国标签,践行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