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NF5最新资讯  > 正文

Fedora 39考虑默认使用DNF5以带来软件性能和用户体验改进

2022-09-07 10:45 · 稿源: cnbeta

定于 2023 年春到来的 Fedora 39,或采用 DNF5 打包工具和 libdnf 支持库,以取代 DNF、libdnf 和 dnf-automatic 。Phoronix 指出,DNF5 有望改善用户体验、并为 Fedora Linux 带来更好的软件管理性能。虽然变更提案仍需提交工程指导委员会(FESco)签署,但鉴于 Red Hat 有参与该项目,我们对这项工作进展还是抱有相当高的预期的。

截图(来自:Fedora Wiki)

变更提案写道:

这项替换工作属于 Fedora 软件管理堆栈升级的第二步,更新 DFNF5 可显著改善用户体验和性能。

此前该 Linux 发行版上提供了基于 libdnf 和 libdnf5 等不同库的软件管理工具,且 Microdnf、PackageKit 和 DNF 有着不同的行为,还不共享历史记录

可以预期的是,DNF 将仅获得来自上游的有限支持。而 2020 年开发的 DNF5,已在 Fedora-Devel 列表中崭露头角。

据悉,DNF5 放弃了 Python 代码,以生成更小的系统、更快的性能,并取代现有的 DNF 和 microdnf 工具。

DNF5 还统一了软件管理堆栈的行为,引入了一个新的守护进程来替代 PackageKit 的 RPM、且性能有望更好。

无论存储库 / RPM 查询或咨询操作、还是元数据共享方面,DNF5 都可带来更快的性能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