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黄光裕最新资讯  > 正文

净亏29亿 黄光裕只剩首富传奇?昔日中国首富掌舵18个月继续下沉

2022-09-04 10:06 · 稿源: 快科技

2000年,国美零售在中国市场一鸣惊人,当年其股价达到了创纪录的1015港元。于是,在过去的10年里国美连续巨亏时,外界纷纷猜想,昔日的中国首富牢狱归来才是国美新时代的开始。现在,黄光裕掌舵18个月,国美继续下沉。

近段时间国美零售的股价总体表现低迷,这与其业绩息息相关。8月31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为121.09亿元,同比下降53.5%;归母净利润约为亏损29.6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19.74亿元,亏损大幅增加。

国美零售从2017年到今年上半年连续亏损额高达222.89亿元。其中,2021年到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达73.68亿元。这也是黄光裕出狱重新执掌国美零售以来的成绩单。

黄光裕是2001年至2011年,十年间唯一一位三次登顶中国首富,且是唯一一位出自商贸服务业的富豪。这位潮汕籍企业家,18岁创业,从电器零售到地产,再到资本大鳄,黄光裕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心中的天才企业家。

对于现在的国美来说,黄光裕想要翻身并不容易,因为环境变了。

一个网友表示,国美的成功是城市化之下的房地产附带的成功,当房子不好卖的时候,家电自然不好卖,当网络更好卖的时候,谁还愿意去实体店接受套路?说到底,黄只是时代成就的,而不是因为他独特的商业能力。国美曾经错过了电商,可如今又错过了直播营销,这就已经说明国美不是营销模式的引领者,说明没有足够的营销创新意识。”

这样说或许不是那么准确,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说出国美乃至家电零售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对于黄光裕来说,18个月给他的时间或许真的太短,但再过18个月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