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亚马逊的iRobot交易展开调查

2022-09-03 16:20 · 稿源: cnbeta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正式开始审查亚马逊17亿美元收购机器人吸尘器制造商iRobot的交易,以决定该交易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而这两家公司正准备接受可能是漫长而艰巨的调查。知情者说,该机构的行动是在这两家公司两个多星期前将其交易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后采取的。

鉴于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在对亚马逊进行广泛的垄断调查,预计它将审查这一合并。但这一时间点以前没有报道过,对投资者等第三方来说这可能是有意义的,他们可能想向监管机构表达对该交易的担忧。

下一步将是正式开始对iRobot交易进行深入调查,鉴于机构官员提出的详细问题,两人都被允许匿名,以讨论一项秘密调查。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联邦贸易委员会对iRobot的审查范围很广,包括正面竞争以及该交易是否会非法提高亚马逊在联网设备市场和一般零售市场的市场份额。亚马逊还销售一种高端机器人吸尘器,但未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在调查这项收购将如何增加亚马逊不断增加的智能设备阵容,其中还包括Ring安全摄像机和Alexa数字助理产品。

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的问题包括iRobot的Roomba真空吸尘器产生的关于消费者家庭的数据是否会给它带来比其他各种零售商更不公平的优势。在本月初首次宣布这项交易时,许多批评者都表达了这种担忧。例如,亚马逊可以通过使用iRobot生成的详细家庭地图来推荐特定的商品,从而对想要购买沙发的消费者具有优势。

在对iRobot进行审查的同时,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在进一步推进对另一项交易的审查。上周五,1Life Healthcare(经营初级保健供应商One Medical)披露,FTC对其被亚马逊收购一事进行了深入审查。这两笔交易是今年夏天宣布的,相互相隔不到三周。

亚马逊正在关闭一项类似的服务,这一事实可能会引起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责,该委员会可能将此举解释为亚马逊选择收购竞争对手而不是与之竞争。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One Medical的交易中,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亚马逊将获得的数据提出问题,询问保险公司和其他公司,One Medical的病人数据如何可能使其在竞争者和客户面前获得优势。该人士被允许匿名,因为这些信息是保密调查的一部分。

联邦贸易委员会、One Medical和iRobot没有立即回应评论。

亚马逊拒绝对这两种观点发表评论。此前该公司重申了其过去对这两项交易的声明,称其将对消费者数据采取所有必要的保障措施,包括医疗保健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