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inebench最新资讯  > 正文

至强铂金8468 ES芯片Cinebench与V-Ray跑分曝光 比肩64核EPYC Milan

2022-09-03 09:50 · 稿源: cnbeta

昨晚 HXL(@9550pro)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组图片,揭示了一枚英特尔至强铂金 8468(ES 版)处理器的新跑分成绩。测试项目分别为 Cinebench R23 和 V-Ray,可知这枚 48C / 96T 的“Sapphire Rapids”CPU 的表现,与 64C / 128T 的 AMD EPYC 7763 服务器处理器处于同一条线上。

从图片上的水印来看,爆料信息似乎源于某淘宝店铺。作为 Sapphire Rapids-SP 家族的成员之一,这枚至强铂金 8468 工程样品采用了 10nm ESF 工艺节点 +“纯 Golden Cove 大核”的设计。

参考之前泄露的规格表,Xeon Platinum 8468 具有 48 核心 / 96 线程、105MB L3 缓存、以及 350W 热设计功耗(350W)。

曝光的 Cinebench R23 基准测试频率为 2.1 GHz、但 CPU-Z 的截图仅显示为 800 MHz,让我们难以推测正式版的确切时钟速率。

另一方面,这款 ES 芯片的步进已经发展到了“Stepping 6”。参考之前的报道,英特尔应该已经修复了迄今为止的大量 bug 。

测试选用了双路平台,总计 96 核 / 192 线程。其中 Cinebench R23 单核得分 1351 / 多核 90411 分 —— 单核领先 AMD EPYC Milan 竞品、且多核也媲美 90000~95000 分的 EPYC 7763 。

虽然目前 EPYC 7763 在多线程性能上仍具有 8.5% 的优势(核心数多了 33%),但至强铂金有望在正式开售时通过更高的时钟频率而轻松反

此外与 96C / 192T 的 EPYC Genoa 的早期工程样品芯片相比,48C / 96T 的 Xeon Platinum 8468 CPU 速度慢了 18% 左右降低了约 18% 。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EPYC Genoa 的线程数多了 33% 以上,但基准测试软件尚未做好对超过 256 个线程的硬件平台的扩展支持(尤其是双路平台的性能发挥很是受限)。

接着是 V-Ray 基准测试项目,虽然软件误显示 4P 服务器配置,但实际应该还是双路平台。这里的 CPU 频率为更高的 3.0 GHz,最终得分为 85766 。

最后,英特尔已将 Sapphire Rapids-SP Xeon CPU 的发布时间推迟到 2023 年初。因而在 x86 服务器客户广泛使用它们时,该系列 CPU 也将与 AMD EPYC Genoa-X 和 Bergamo CPU 展开直接的竞争。

虽然对比几年前的 EPYC Milan,Sapphire Rapids-SP 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对着 AMD Zen 4 内核的推出,英特尔 Ice Lake-SP 的提升幅度反而没有那么让人感到激动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