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设计公司ARM起诉高通违反合同、侵犯商标权

2022-09-01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宣布在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对其最重要的客户之一高通提起诉讼,它指控后者违反合同并侵犯其商标权。

这起诉讼针对的是高通及其两家子公司以及半导体初创公司Nuvia,焦点在于高通在去年收购Nuvia后获得的芯片设计的使用权。

据悉,高通是在去年以14亿美元价格收购Nuvia的,目的是帮助其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设计定制处理器。

据外媒报道,Nuvia的芯片设计基于ARM的架构,因此ARM有权决定使用这些设计的许可是否可以转让给高通。

ARM表示,早在2019年,它就向Nuvia授予了架构许可协议(ALA)和技术许可协议(TLA),这些协议允许Nuvia基于ARM架构设计定制处理器核心,并修改某些现成的设计。

该公司表示,未经它的许可,它授予Nuvia的许可证不能转让给其新母公司高通并由其使用。因为高通试图在未经ARM同意的情况下转让Nuvia的许可证,这违反了ARM许可协议的标准限制。在未能达成解决方案后,Nuvia的许可证在2022年3月被终止。

当地时间周三,ARM对高通提起诉讼,它指控高通违反了其授权协议,并希望高通履行其在这些协议下的义务,如销毁根据Nuvia与ARM的授权协议开发的设计,并支付赔偿金。

据悉,软银集团是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的,这笔交易是软银当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2020年9月13日,软银集团宣布,将把ARM出售给英伟达,交易价值为400亿美元。然而,由于监管方面的重大挑战以及竞争对手的反对,这一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