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布斯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布斯中国2022中国ESG 50榜单:阿里、腾讯上榜

2022-08-23 15: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今日,福布斯中国首次发布2022中国ESG50榜单,旨在寻找中国企业在ESG层面的最佳实践,聚焦企业在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作为和信息披露等情况,从中剖析和发现中国ESG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据了解,该榜单遵循联合国ESG框架和原则,从2022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依据全球上市公司当年的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四个方面指标来排名)中选取了在ESG层面先行一步的50家中国企业。其中有多家科技公司上榜,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小米集团、京东集团、百度、腾讯控股、网易等。

从行业分布来看,入选企业覆盖金融、能源、工程建造、房地产、互联网、电子设备等十多个行业。其中,金融行业数量位居第一,占比达20%;能源和工程建造并列第二位,占比同为14%;第三位是房地产和互联网,占比均为10%。

数据显示,近年来,发布ESG相关的独立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逐年增加,2021年达1,130家,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26.9%。但2021年只有66家企业发布纯粹的ESG报告,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1.57%左右。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