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食品最新资讯  > 正文

添加剂严重超标!纯牛奶不合格 麦趣尔被罚7315.1万

2022-08-22 21: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22日晚间,麦趣尔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构成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的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6万元,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罚款7315.1万元。

麦趣尔表示,公司现已全部整改完毕,相关停产已经结束,将逐步恢复纯牛奶生产,检验合格后上市销售。

2022年6月27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系统平台推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报告,检验结论为麦趣尔2批次纯牛奶含有丙二醇,为不合格食品。

6月28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核查处置,并依法立案调查。

麦趣尔主动停产,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期间,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的纯牛奶生产车间、库存商品进行现场检查、调查询问相关责任人员,提取了相关证据材料,听取当事人的陈述意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经查,麦趣尔在生产麦趣尔纯牛奶、纯牛奶的前处理环节中,将原奶导入存储罐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该食品添加剂的成分为INS1520丙二醇97.3%、食品用香料2.2%、水0.5%”。

案件调查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麦趣尔生产的纯牛奶组织了抽检,在麦趣尔纯牛奶(200ml/盒)及纯牛奶(200ml/盒)产品中检出丙二醇,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以上不合格纯牛奶产品货值金额共计522.51万元,销售金额为492.45万元,剩余不合格纯牛奶产品8413件。

案发期间,当事人退赔金额456.44万元,剩余金额36.02万元。

麦趣尔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构成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综合考虑当事人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社会危害后果及积极整改等因素,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

一、没收违法所得360,154.88元;

二、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

三、罚款73,151,000.72元。

另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处罚款718,642.62元;主要负责人乳业工厂厂长处罚款203,792.81元;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常温生产车间主任处罚款328,757.04元;直接责任人员配料员处罚款276,634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在直播间花75开盲盒回本1万3 消费者起诉返还被驳回

    近日,宜兴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盲盒相关案件。原告魏某通过一个开卡直播间购买了一款名为“山海经”的卡片盲盒,开出了一张“天卡”,并以3000元价格将卡片回收。如果对这种交易行为放任不管,会扰乱市场秩序,引发不良的社会价值导向,并带来非法目的行为的风险。

  • 逢时科技磷虾油三年合格率100% 品质达世界顶级

    逢时科技通过了国际顶尖检测机构——ORIVO质量认证,连续三年抽检合格率达100%。逢时科技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荣获“3年0缺陷”质量金标准企业,这不仅是对逢时公司坚持“质量是天产品为王”的企业认证,也是对中国企业智能制造产品质量进步的国际认可。逢时科技将继续创新产品研发技术,不断完善工厂生产工艺,以更高的磷虾油品质、更强大的综合实力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助力中国争夺南极资源开发权益,促进国家海洋科技健康产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怀揣“为全球用户创造高品质健康生活”的企业使命,走好中国制造“质量强国”之路,成就世界一流品牌!

  • 全球首个!亿航智能获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

    亿航智能宣布,由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作为世界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此次不仅为中国及全球创新型eVTOL的适航认证树立重要标杆,也开启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0月13日凌晨5点之前宣布这一重大消息,并申请恢复其美国存托股的交易。

  • 都是5K-1万 !华为Mate60全系配置一览:跟苹果15售价对比 你买谁

    随着华为9月25日发布会的落幕,Mate60系列已经完全展现在大家面前,所以你已经决定买哪款了吗?有关Mate60、Mate60Pro、Mate60Pro和Mate60RS非凡大师这四款机型配置对比图也已经出炉,很显然最贵的RS版是全系配置最强的。iPhone15Pro:128GB7999元、256GB8999元、512GB10999元、1TB12999元;iPhone15ProMax:256GB9999元、512GB11999元、1TB13999元。

  • 学而思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被罚3.3万余元罚款

    最近,无锡市教育局网站发布消息,无锡市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因为没有办学许可证而私自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被无锡市教育局处以3.3万余元的罚款,处罚决定日期为2023年9月15日。无锡市教育局表示,经过调查,当事人在无锡市梁溪区人民西路128号供水大厦1、2、3层进行经营活动。2023年5月7日至5月13日以托管班的形式招收了3名学生,进行了4课时的数学培训课程,�

  • 国产最炫电动汽车!高HiPhi Z城市版正式上市:51万元起

    日前,高合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纯电动中大型车HiPhiZ城市版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共推出4座版和5座版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万元和51万元。作为高合HiPhiZ的入门版车型,城市版取消全车ISD智能交互灯,搭载90.18千瓦时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动力电池方面,高合HiPhiZ城市版搭载容量为90.1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

  • 确定不会降频 苹果正在内测iOS 17.0.3修复15 Pro过热问题

    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发现一些可能导致iPhone15系列手机过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一些第三方软件更新导致的系统过载所引起,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操作系统的漏洞。苹果公司表示,钛金属边框并不会导致iPhone15Pro系列发热严重,相反地还可以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除了发热严重的问题外,首批iPhone15还被指存在品控问题,包括外观瑕疵、边框明显色差、屏幕划痕、机身掉漆和摄像头进灰等等一系列问题。

  • 法国iPhone 12辐射超标!苹果宣布iOS 17.1能解决

    前不久,法国突然宣布iPhone12不能在该国销售的消息引起热议,理由为iPhone12的比吸收率超过限制。苹果在其官网宣布,将针对法国的iPhone12发布iOS17.1升级,更新后将降低手机已离身并放在静态表面上时的功率,从符合法国相关测试协议。但美国SAR值和欧洲SAR值计算方法不同,所以导致了结果差异。

  • 美缝什么牌子好?首选美缝中的优质国货品牌!

    美缝剂什么牌子好?优选美缝剂中的优质国货品牌!近年来,优质的国货品牌层出不穷,不管是品牌规模、业主口碑,还是产品种类、产品环保性能等,不少国货品牌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装修选择美缝剂时,很多业主也会产生疑问:美缝剂什么牌子好?有没有好的美缝剂国货品牌?今天,我就在这里向业主朋友们推荐一个美缝剂中的国货品牌——老顽固美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

  • 吉利银河L75万辆新车下线!连续3月销量破万:上市仅137

    今天上午,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吉利银河L7第5万辆正式下线。今年9月,吉利汽车9月共卖出17.0472万辆,其中,吉利银河销量1.308万辆再创新高,银河L7更是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两驱综合功率达到287kW,0-100km/h的加速6.9秒,支持弹射起步,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升,CLTC综合续航里程1370公里,后续还将发布综合功率达到488kW的性能版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