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或因诺基亚专利诉讼放弃德国市场 当地手机定价可能上涨

2022-08-08 16:45 · 稿源: cnbeta

Wirtschaftswoche 早前报道称:在诺基亚(Nokia)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后,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于上周五颁布了针对 OPPO 及旗下高端品牌 OnePlus 的销售禁令。判决下达后,OPPO 很快在当地官网上撤下了所有机型信息。与此同时,OnePlus 线上商店也选择了停售任何智能机。

NotebookCheck 指出,OPPO 很可能因此放弃德国市场,且被 Nokia 起诉的 vivo 等品牌或迎来同样的结局。

若等到那一天,德国智能机市场或在今秋遭遇瓶颈,进而严重影响市场竞争和产品定价。

至于现存的设备,目前似乎仍可自由交易。Mediamarkt、Saturn 或亚马逊等国际经销商,也仍然能够在国外采购商品(诺基亚尚未提出海关罚没方面的要求)。

至于诉讼本身,主要涉及诺基亚持有的必要手机专利。由于德国专利法案相当严格,使得原告方能够一次又一次地成功起诉。

即使 OPPO 官网有向现有客户保证后续更新支持,但据 Wirtschaftswoche 报道,该品牌已萌生完全退出德国市场的想法。

2.jpg

据悉,德国销售额仅占该公司总利润的 1%(当地市场份额约 10%)。

基于此,OPPO 认为不值得为了所谓的“全球销售”而争取在当地销售的资格。

若是诺基亚在欧洲其它市场效仿德国判决,OPPO 也不排除撤出整个西欧的可能。

此外行业专家认为,为每部智能机额外支付 2.5 欧元的做法,将对新兴市场的竞争力和消费者利益造成损害。

最后,假如 Vivo 手机也在圣诞节前被禁止在德国销售,届时在长期的芯片与供应链短缺之外、此事肯定也会对市场定价造成极其负面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