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ArcA380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表明英特尔Arc A380视频解码器性能优于苹果M1 Max

2022-08-02 19:23 · 稿源: cnbeta

自苹果 M1 Max 笔记本电脑发布以来,将其与英伟达、AMD、英特尔竞品拿来对比的性能数据也变得愈加详实。上月底,David Huang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 M1 SoC 与英特尔 Arc A380 GPU 的特定性能对比,结果同样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

此前 Apple Silicon 已经交付出相当亮眼的 CPU 性能,尽管 GPU 规模和功能也相当强大,但在某些方面,它还是略逊一筹。

比如与英伟达 RTX 30 系列显卡相比,M1 Max 的图形渲染时间可能差了将近 1/3 。

虽然英特尔 Arc GPU 在驱动优化层面还有相当大的改进空间,但在超高码率的极端情况下,M1 Max 的视频解码单元性能只有定价 1299 RMB 的 DG2 的一半。

不过在较低的码率下,两者之间的差距就要小得多。此外需要指出的是,M1 Max 与 DG2 一样有两组媒体单元。

所以并行解码两路以上视频流时,它们的帧率可以轻松翻倍,从而更加有利于视频剪辑时的画面回放流畅度。

David Huang 没有进一步测试 HEVC 422 / 444 或 ProRes 等格式,毕竟苹果在这方面仍有着巨大的优势,更何况 M1 SoC 的实际销售口碑比英特尔 GPU 要高得多。

在多次跳票后,英特尔 DG2 在驱动和 ISV 适配方面仍存在相当多的问题。比如一些 UP 主抱怨达芬奇等软件可能在导出视频时传花屏。

相比之下,苹果的软件支持要好得多。而且就算 Intel 的视频回放性能稍强、但领先幅度也相对有限 —— 对 Apple Silicon 的优势不如 AMD VCN 那样显著。

最后来说一下图表中的数据,在 Jellyfish 4K HEVC @ 30fps 帧率 / 400Mbps 码率、以及 B 站 4K HEVC HDR @ 120fps 帧率 / 14Mbps 码率下:

● 苹果 M1 Max -- 61 比特率;

● 英特尔 Arc A380 GPU -- 118 比特率。

此外在视频串流项目中,两者的表现也与之类似:

● 苹果 M1 Max -- 417 比特率;

● 英特尔 Arc A380 GPU -- 542 比特率。

最后,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用不到太多 Apple Silicon SoC 和苹果软件生态,那 Intel、AMD、NVIDIA 的配置组合与应用场景还是要丰富得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