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9% 苹果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二

2022-08-01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 消息:日前,市场数据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跌9%,减少至2.87亿台,是疫情爆发以来,2020年第二季度后的季度最低点。

图片

具体来看,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18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21%,领跑市场。尽管并非苹果的季节性旺季,但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仍然达到495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17%,稳居第二。小米出货量达到3960万台,位列第三,而 OPPO 和 vivo 分别以2730万台和2540万台的出货量跻身市场前五。

Canalys 研究分析师 Runar Bjørhovde 表示:在经历了2021年的短暂复苏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第二轮出货量走低现象,市场需求骤降对主要厂商产生了很大影响。虽然三星的年增长率为6%,但较严重的库存问题,尤其是中端机型,导致上一季度出货量下降16%。再来看看苹果的表现,得益于北美、中国和欧洲对 iPhone13系列的强劲需求,苹果实现了逆势增长。

Canalys 分析师朱嘉弢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整个智能手机供应链的紧张态势将会加剧。市场也会直面具有异常挑战的商业环境。因此,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厂商与供应链和渠道伙伴合作时,应设法提高透明度和信赖度。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