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库克回应iPhone在中国打折不是清库存 财报露馅:大中华区营收下降

2022-07-29 10:1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财季(第二季度截止6月25日)财报,其中显示,该财季总营收8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00亿元),同比增长2%。

在财报会议上,库克还回应了近期在中国地区推出的官方打折促销活动,这是在以往的苹果身上非常罕见的,很多网友质疑这是苹果要清库存了。

对此,库克声称中国 6 月份的供应和需求都得到了显着改善”,同时还在 618 购物节期间取得了一些非常强劲的业绩,这与清库存并没有关系。

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苹果官方的财报数据显示,这个季度的大中华区营收为146亿美元,同比下降1.1%,这或许就是苹果打折活动的原因。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是iPhone的市场表现不足,相反iPhone还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销售额提升了3%。

库克回应iPhone在中国打折不是清库存 财报露馅:大中华区营收下降

且根据数据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出货量虽然整体下滑,但苹果的iPhone却保持逆势增长,是前五之中除了荣耀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

综合来看,苹果在中国推出促销活动应该是为了乘胜追击,趁着市场的热度,继续扩大iPhone等产品的出货量,从而拉升其他产品销量疲软导致的整体营收下降。

库克回应iPhone在中国打折不是清库存 财报露馅:大中华区营收下降

另外,其实苹果也并不需要清库存,虽然每年新iPhone发布后都会成为主角,但前一代iPhone依然会在市场上非常火热,而且性能上也能完全比肩当代的安卓旗舰。

你还觉得苹果是清库存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