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AMR最新资讯  > 正文

希捷预计30TB容量以上的HAMR硬盘将于2023年中期发货

2022-07-24 19:41 · 稿源: cnbeta

希捷公司透露其打算在2023年中期推出下一代HDD。这一消息是在为其第二代HDD平台的开发做了几个月的宣传后宣布的,该平台将展示最新的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并提供超过30TB的内存容量。

希捷的新HAMR平台预计将持续提高容量密度,而且,该公司并不打算在30TB上止步,正在寻找实现50TB或更高的存储空间的方法。该公司在其路线图中解释说,他们将着眼于从2023年开始提供30TB及以上的容量,但没有解释实现50TB或更高容量的时间表。

我们正朝着推出基于HAMR技术的30+TB硬盘系列的方向发展,预计在明年这个时候开始向客户交付这些基于HAMR的产品。

- 希捷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莫斯利在该公司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

第一代HAMR存储平台已经交付给特定客户和Lyve存储系统中一段时间了,而第二代HAMR硬盘将向所有客户提供,但有一个小小的注意事项。从2023年开始,希捷将向客户出货容量为30TB或以上的第二代HAMR硬盘,将不会大量发货。该公司预计只向数据中心市场的特定客户发货,将向所有人供货的时间推迟到更晚一些。

希捷的HAMR技术改变了硬盘许多结构细节,影响了媒介、磁层、读写头、控制器、执行器和其它几个部件。有人猜测,制造新的部件对客户来说将是更大的生产挑战和更高的成本。

内存容量为30TB及以上、使用单一马达的硬盘具有独特的IOPS-per-TB性能。性能随着容量的增加而降低,从而会改变响应速度和性能。在标准数据中心或企业级NAS系统中使用HDD的用户将受益于等待,直到类似容量和提供双马达架构的内存驱动器变得更加广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