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与美司法部达成和解后 Uber将向残疾乘客支付超过200万美元的费用

2022-07-19 08:18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司法部在周一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Uber已经与司法部就其歧视残疾乘客的指控达成和解。作为协议的一部分,Uber将把发放给6.5万名已经被Uber项目确认的残疾乘客的等待费总额增加一倍,并承诺为其他受影响的人提供超过200万美元的资金。

E`M4_B}(MVA$ZIF[I}X6Z`7.png

这些索赔集中在Uber的等待费政策上,该政策在乘客上车时间超过两分钟时就会增加额外的费用。残疾乘客长期以来一直反对这项政策,声称这些费用对身体残疾的乘客影响过大。

虽然这些费用本身通常低于一美元,但原告认为它们促成了一个更广泛的歧视制度。诉讼中提到一位52岁的佛罗里达州女性,由于脊柱受伤,她经常需要5分钟或更长时间才能上车。因此,她产生了一系列的等待费用,这 “使(她)感到自己是二等公民”,诉讼中说。

在征求意见时,Uber强调其对残疾人用户的平等便利的承诺。“我们很高兴达成这项协议,”Uber代表Carissa Simons说。“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所有用户的无障碍环境,并鼓励有残疾的乘客利用我们的自我声明表来免除等待时间的费用。”

受影响的Uber用户可以通过Uber的帮助系统申请等待费退款或豁免。

该解决方案使Uber免于在未来面临有关其等待费系统的残疾索赔--但这远不是该公司面临的唯一残疾索赔。从广义上讲,《美国残疾人法案》要求1990年后建造的任何交通系统都要为残疾人提供平等的通道。像Uber和Lyft这样的应用程序一直在努力满足该法律的广泛授权,特别是在确保轮椅可通行的车辆的可用性。

在司法部于2021年提起诉讼前不久,Uber制定了一项 “等待豁免”计划,以补偿那些受到等待费打击的残疾乘客--但这一变化为时已晚,无法阻止诉讼的发生。尽管如此,和解协议建立在Uber现有的豁免制度之上,要求Uber在其等待费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继续实施等待豁免计划。

Uber还将承诺向司机隐瞒这一信息,以避免在接受乘车方面的歧视。正如和解协议所言,该公司“不会与司机分享关于乘客账户是否免收等待时间费用的信息,也不会让司机在Uber司机应用程序上看到这些信息”。

~6DVPMVQ1JD5T8T6ZWG}Q%D.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