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ksoy最新资讯  > 正文

ProNetwork高管因长期销售假冒伪劣思科设备而被逮捕起诉

2022-07-09 10:12 · 稿源: cnbeta

PCMag 报道称:近日一家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某公司,其 CEO 因涉嫌进口价值 10 亿美元的假冒思科(Cisco)设备、并于亚马逊和 eBay 上出售而被逮捕。美司法部网站在周五的一份公告中称 —— 现年 38 随的 Onur“Ron”Aksov,已因在多个线上店面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而被提起诉讼。

1.png

(via PCMag)

据称 Aksoy 从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进口了数以万计的假冒思科设备,再于新泽西 / 佛罗里达州设立了至少 19 家公司(取名 Pro Network),以通过电商平台将硬件充当正品来销售。

美司法部指出,Pro Network 的经营流水超过了 1 亿美元,且 Aksoy 个人也将数百万美元收入囊中。

更离谱的是,Aksoy 费尽心思地挑选了这些老旧废弃的硬件、然后将之改造得像是更新或更昂贵的思科产品型号。

2.png

司法部补充道,造假者通常会使用质量低劣不可靠的组件加上盗版思科软件,且涉及通过技术手段绕过思科在其软件中包含的许可证合规性 / 硬件验证组件。

此外在包装上,这些赝品也带有以假乱真的标签、盒子和相关文档。然而在一段时间后,设备买家总会意识到产品存在相关缺陷 —— 轻则简单故障、重则对网络运营造成数万美元的损失。

最终 Aksoy 销售的假冒伪劣思科设备,被流入到了医院、学校、政府机构、甚至军队等客户手中。

3.png

截图(来自:DoJ)

刑事诉状写道,Aksoy 的行为可一路追溯到 2013 年。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的采购价,甚至比正品低 95~98% 。

期间这些赝品在亚马逊和 eBay 上引发了巨量的买家投诉,作为回应,两大电商平台都关停了售假店铺。但在 2014-2020 年间,Aksoy 还是屡次改头换面并重操旧业。

与此同时,思科官方也留意到了这些售假事件,并于 2014-2019 年间向 Aksoy 发出了 7 封制止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