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严打返现等营销活动未履约行为 处罚504位创作者

2022-07-07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开展营销活动未履约违规处罚公示称,近期已经针对504位创作者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根据公示,平台审查发现:部分创作者在直播/短视频中利用抽奖、买赠、免单、返现、秒杀等活动方式诱导用户下单,但实际不履约或欺诈用户,对平台生态和用户体验造成不良影响。平台致力于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电商环境,针对此类行为,平台已出台专项措施做重点监控和打压。

近期已经针对504位创作者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现对部分违规创作者公示如下:

image.png

“开展营销活动未履约行为”是指创作者在推广商品中作出的任何形式的提供服务、福利、奖励等承诺,但实际未按约定或平台规定进行履约、妨害他人权益的营销行为,包括未履行约定、未完全履行约定、未经协商一致单方变更承诺内容的行为。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示例

  • 憋单行为:宣传会在整点给大家开一波秒杀大福利,但是整点后未开始秒杀,不断推迟秒杀时间

  • 虚假买赠:宣传不管拍的哪一单都会给用户备注送行李箱,但是实际未兑现赠品承诺

  • 虚假免单:宣传亮粉丝灯牌/加关注会给用户免费送 ,但是实际未兑现免单承诺

  • 消极发货:宣传会在72小时之内发货,但是实际一直未发货

  • 承诺与实际不符:宣传福袋里是价值xx的扫地机器人/苹果手机,但是用户实际收到的是玩具/二手手机/与直播间品牌或型号不符的商品

平台鼓励的描述示例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