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经济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 占GDP比重39.8%

2022-07-04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

工信部 (1)

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千兆用户数突破5000万,5G基站数达到170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2亿户。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5.7%,增速创下近10年新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的业务收入保持了17.7%和16.9%的高增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