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GL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GL迎来30周岁生日

2022-07-01 10:15 · 稿源: cnbeta

1992年6月30日,Silicon Graphics(SGI)正式发布了 OpenGL,距今已有30个年头。尽管近年来 Vulkan 受到了更高的关注度,但 OpenGL 作为跨供应商的行业标准图形 API,还是在历史上留下了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我们仍可在广泛的软件上见到 OpenGL 支持,以及丰富的扩展和持续的驱动程序优化,尤其是工作站领域。

周四的时候,Khronos 在 @OpenGL 官方推特账号上晒出了一张喜迎30周年的图片。

过去30年里,OpenGL 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已支持 SPIR-V 着色器、更高效的驱动器执行、计算着色器、以及各种形式的纹理压缩。

此外通过 ANGEL 和 Zink 等努力,OpenGL 势必还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发光发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