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住集团:支付宝成线上订单增速最快渠道之一 客流来自会员频道

2022-06-17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后疫情时代,发展数字化运营、强化会员经营体系正成为酒店行业稳定增长的新方式。

6月17日消息,华住战略合作及平台运营副总裁何流在见实主办的行业论坛上表示,支付宝小程序已经成为华住集团订单量增速最快的渠道。她表示,“华住很看中支付宝会员高价值的特征。去年华住的线上新增会员中有近一半来自支付宝。而支付宝会员频道为小程序带来的客流最大,占比达到56%”。

今年5月底,华住集团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营收达26.8亿元,同比增长15.2%。华住中国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达132元,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疫情前)的74.3%。

行业内人士认为,华住业绩的快速回暖,是因为加大了对全渠道直营阵地的布局和会员体系的建设,提高了抗风险能力。

支付宝是华住布局全渠道经营的平台之一。其中基于支付宝会员频道公域辅助私域的开放模式和数字化工具,华住集团将自有的会员体系“华住会”与支付宝会员实现了体系互通,推出了“联合会员”。支付宝会员可根据等级,在会员频道匹配领取的华住星会员、银会员或金会员会员卡,享受相应权益,商家可将公域流量沉淀到自己的私域进行运营。以华住金会员为例,会员可享房费门市价8.8折、免费早餐等特权。目前,华住自有会员体系“华住会”的会员数量已经超过1.9亿。

image.png

除了会员打通,华住从预订、入住、住中到离店的全周期服务进行了数字化。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小程序或IoT设备上使用自助订房退房、叫餐饮服务、信用免押结算、开发票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支付宝会员频道是支付宝APP开放的公域阵地之一,有精准圈层流量、会员等级匹配、会员积分工具等一系列开放能力。目前已有近20家国内外中高端酒店集团与支付宝实现会员体系互通。酒店行业历来注重客单价,打通支付宝会员体系可直接获取高价值的新会员,并在支付宝小程序做私域运营,而支付宝APP也能为会员提供更丰富优质的服务,是一套双赢的联合会员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