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阳光最新资讯  > 正文

双倍好运!大理现巨大双彩虹 网友:美得不像话

2022-06-14 18:3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有摄影师拍到大理雨后出现巨大双彩虹,横跨整个苍山,宛如一条彩色的环带。网友直呼:美得不像话!

据了解,双彩虹其实是霓和虹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7种颜色组成的。当光照时到水滴上时出现第一次折射,我们肉眼就可看到外红内紫的虹”。

霓”相比虹的形成多了一次内反射,最终我们看到的色彩排序就会与虹恰好相反,呈现红色在内、紫色在外的形式。

但是太阳光经过水滴后发生两次反射的情况较发生一次反射的情况光能量损失很多,所以霓的色彩比虹暗淡,一般不容易被人们观察到。

此外,虹的角半径为42度左右,霓的角半径为52度左右,故霓在虹之上并与之平行。当虹和霓共同被我们看到时,就呈现出了美丽的双彩虹景象。

理论上,光可以在小水滴中进行多重反射,但是每次反射都会使光有损耗,所以我们通常只能看到两条彩虹。

彩虹的形成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水汽条件,因此在我国南方,雨水充沛,空气湿润的地方比较常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