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投资者等待美5月CPI数据 主要科技中概股集体回落

2022-06-10 07:5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跌2.75%,报收11754.23点

纳指跌2.75%,报收11754.23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投资者在等待明天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美股收跌。投资者预期5月份的CPI为8.3%,与4月份持平。截至收盘,道指跌638.11点,跌幅为1.94%,报收32272.79点;标普500指数跌97.95点,跌幅为2.38%,报收4017.82点;纳指跌332.04点,跌幅为2.75%,报收11754.23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集体回落,其中哔哩哔哩跌超14%,拼多多跌超9%,阿里巴巴跌超8%,京东、蔚来跌超7%。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哔哩哔哩亏损扩大逾1倍,股价一度下跌近17%

哔哩哔哩亏损扩大逾1倍,股价一度下跌近17%

哔哩哔哩昨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受“意料不到的疫情”的影响,哔哩哔哩亏损大于预期、营收不及预期,而且对全年业绩前景悲观,常规交易中哔哩哔哩股价一度下跌近17%。亏损由上年同期的9.036亿元(合每股2.54元)扩大到22.8亿元(合每股5.8元)。营收增长29.6%至50.5亿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0.8亿元。

哔哩哔哩月均活跃用户增长31%至2.936亿

哔哩哔哩月均活跃用户增长31%至2.936亿,月均活跃移动用户增长33%至2.764亿,哔哩哔哩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介于48.5亿至49.5亿元之间,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0亿元。今年以来,哔哩哔哩股价累计下跌36%(截至星期三)。

蔚来利润率持续下跌

蔚来利润率持续下跌

蔚来昨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虽然蔚来营收超过预期,净亏损也略低于预期,但利润率持续下跌,毛利率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7.2%跌至14.6%,比上年同期下跌近500个基点。汽车业务利润率低是蔚来利润率下跌的罪魁祸首,原因是平均售价低和电池成本上涨。

蔚来第二季度营收或将低于上年同期

蔚来给出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也让投资者失望。蔚来预计6月份交付量将介于1.09万至1.29万辆之间,环比5月份增幅介于55%至84%之间。蔚来还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介于14.7亿至15.9亿美元之间,可能低于第一季度的15.6亿美元。营收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面临利润率压力,投资者对蔚来股票失去兴趣也在情理之中。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上海工厂5月份生产33544辆汽车

特斯拉上海工厂5月份生产33544辆汽车

中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产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由4月份的仅1152辆(2年来低点)增长至32165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5月份生产33544辆汽车,比4月份增长212%。特斯拉早些时候曾表示,尽管上海超级工厂一度因新冠疫情而停工,第二季度交付量应当与第一季度持平。

未来3年特斯拉每股收益将可增长40%

瑞银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进”,并给予1100美元的目标股价,原因是其破纪录的订单量,以及奥斯汀和柏林超级工厂的投产。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Patrick Hummel)表示,尽管上海超级工厂停工可能意味着2022年利润下跌12%,特斯拉前景也“好于以往。我们预计现有产品和工厂,将使未来3年特斯拉每股收益增长至多40%”。

消息称三星有意洽购恩智浦半导体

消息称三星有意洽购恩智浦半导体

亚洲科技电讯社日前刊文称,三星在考虑收购欧洲芯片厂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目的是拓展汽车芯片市场。据悉,三星实际领导人李在镕(Lee Jae-yong)计划在6月7日至18日访欧期间洽谈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事宜。在此消息拉动下,常规交易中恩智浦半导体股价一度上涨近10%。

三星洽购恩智浦半导体,与台积电争夺芯片代工业务

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对三星而言还有另外一个好处:抢夺台积电一大客户。三星与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恩智浦半导体是台积电客户。报道称,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芯片在汽车中的份量在不断增加,三星看好汽车芯片市场。 (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