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红色星球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展示布满尘埃的InSight着陆器的“最后一张自拍照”

2022-05-25 08:30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火星自拍是一个完整的图像类别。它们为地球上的任务团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硬件外观,但它们也是帮助太空爱好者与那些在红色星球上的遥远的探索者产生联系的一种方式。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着陆器已经发回了可能是其最后一张自拍照。

周一,美国宇航局JPL团队在Twitter上发布了InSight在2018年12月的第一张自拍和最近的一张自拍之间的GIF图。它强调了现在有多少灰尘覆盖在该着陆器上。JPL将其描述为 “这可能是它的最后一张自拍照”。

这张图片来自4月24日,是由安装在着陆器机械臂上的相机拍摄的拼接图。该机械臂计划在本月摆出一个“退休姿势”。

由于其太阳能电池板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尘,InSight不得不对能源进行配给,该团队正在优先考虑其地震仪,以“聆听”火星地震。随着灰尘问题的恶化,InSight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其任务。JPL甚至将新闻稿中的照片命名为可能是“InSight的最后一张自拍照”。

对一个花了多年时间关注的任务说再见是很难的,但是InSight已经实现了它照亮火星内部的承诺。并非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但它关于火星地震和红色星球内部构成的数据对研究火星和地球等岩石行星的研究人员来说是有启发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