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咖啡NINGC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宁、同仁堂等跨界选手下场卖咖啡 “大战”一触即发

2022-05-20 10: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0日消息,近日,李宁被曝正在申请“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这意味着继中国邮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仁堂、万达等龙头企业跨界卖咖啡之后,李宁也要开始卖咖啡了。

咖啡赛道的火热,不但有瑞幸、Seesaw Coffee、Manner等专业咖啡品牌互相“battle”,也不乏诸如同仁堂、中国石油、“狗不理”等另类玩家想分一杯羹,一时间,咖啡市场好不热闹,究其原因,还是大家对咖啡赛道的看好与热情。

咖啡,从外国传来的舶来品,一直认为是“小资”才能享受的奢侈品。但随着国人对于咖啡文化的逐步接受,咖啡品牌的日益增多,咖啡已逐渐由“赶时髦的饮品”转变为“日常饮品”,成为很多上班族的日常必备。加之近年来风险投资机构对消费市场的投入,涌现出多家咖啡品牌,个别融资金额达到亿元以上级别。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我国咖啡相关企业15.9万家,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2.4万家,注册企业增速达到18.9%;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云南以及江苏三地,咖啡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拥有3.4万家、1.4万家以及1万家;

从注册资本来看,超8成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比4.5%;

从成立时间来看,超6成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10.5%的企业成立于10年以上;

从企业类型来看,63.5%的相关企业属于个体工商户,28.4%的企业属于有限责公司。

李宁、同仁堂等跨界选手下场卖咖啡 “大战”一触即发

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咖啡相关企业融资事件合计发生180起,融资金额超420亿元;2022年1月以来,已发生融资事件12起,融资金额超30亿元。

在消费者接受度日益增高,资本投入热情不断,跨界玩家不断加入,中国咖啡市场将迎来混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红狮金业:黄金行情一触即发!本文解析美联储降息概率

    自从美联储去年11月发出结束加息的信号以来,市场的焦点迅速转向降息,美联储政策放松的时机和范围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但今年连续3份CPI报告显示,通胀降至美联储2%目标的进程开始受阻,且可能很快就会从一个小挫折变成一个令制定利率的FOMC成员头疼的主要政策问题。美联储仍未从2021年的政策错误中恢复过来,当时它错误地认为通胀飙升是暂时的。为了避免犯同样�

  • 疯狂小杨哥下场,头部网红和MCN抢分短剧蛋糕

    短剧已然成为了众人哄抢的“香饽饽”。小杨哥公司“三只羊网络”入场拍短剧的消息引发热议。尤其是小杨哥这样的超头网红入场,其自带的巨额流量、账号矩阵以及在直播带货行业十分娴熟的切片玩法,是否会给短剧行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又会将短剧行业的发展带向何处有待继续观察。

  • 专家:衣服上发现荔蝽虫卵要当心 应避免直接用手

    4月16日的消息传遍了南方多个城市,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则颇为奇特的新闻。许多市民在晾晒衣物时意外发现,衣服上附着了一些令人困惑的绿色小颗粒,且多数情况下是14颗一同出现。提醒广大市民在这段时间里,要格外留意晾晒的衣物,及时清理发现的虫卵,确保衣物的清洁与卫生。

  • 浙江国医引领共赢共享新生态

    2024年4月21日,浙江国医堂在杭州总部隆重举行“健康中国·共同富裕暨共富系统健康驿站中医馆连锁”项目推广会。浙江国医堂总裁刘军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推广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浙江国医堂将与大家携手共建大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 魏建军后又一车企董事长亲下场:长安汽车朱华荣试小米SU7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今日发布了试驾小米SU7的感受,其写道:愿意押上一生的荣誉和成就,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总打造的SU7到底如何?在视频里,朱华荣分别试了小米SU7和自家的阿维塔12,由于驾驶里程有限,所以(小米SU7)很多功能没来得及体验,比如自动驾驶。朱华荣称,(小米SU7)总体感觉很不错,动力性很棒,颜值高配置多,NVH底盘匹配也不错,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他还回应和阿维塔12对比如何,朱华荣表示,小米SU7和阿维塔12市场定位不同,共同点是都能很好地把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 我用AI开咖啡馆,10平月入6万

    抱着低成本创业的心态,阿杰在广东佛山,开了一家用AI设计日报的报刊亭咖啡馆。刚刚开业不到2个月,阿杰便拿下了每月6-10万元的营收,去年一整年的营业额达到70万元,投入却仅有10万元。”相比起做咖啡,在供应链和出品稳定的基础上,阿杰选择错峰“做内容”如何在自己的店铺内,像阿杰一样用好AI工具,则成为了创业者们需要回答的新课题。

  • 燃动全国 | 浙江国医项目推广会载誉勇行

    在生机勃发的春日,一场引领中医药产业革新风潮的盛事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浙江国医堂“健康中国·共同富裕暨共富系统健康驿站中医馆连锁”项目推广会于2024年4月14日在杭州总部盛大举行。本次会议特邀浙江国医堂总裁刘军、国内资深市场营销专家朱明辉及各中小企业杰出代表出席会议共襄盛举。浙江国医堂将继续做深、做细、做好中医药这篇文章,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共同开创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 「天工SkyMusic」跨界喜剧,用实验音乐探索笑声与旋律的碰撞

    4月11日,昆仑万维「天工SkyMusic」宣布将跨界喜剧,联合庞博、天放、雷淞然等知名喜剧人,共同开启一次音乐与喜剧深度融合的创作实验,探索二者碰撞后的全新艺术表达,从呈现一场双重享受的听觉盛宴。回溯音乐史上那些脑洞大开的实验音乐,从大胆采用环境声音,到运用录音室技术进行音乐拼贴,再到利用磁带与电子合成器开创电子音乐潮流,每一次先锋实验都拓宽了音乐表达的可能性,重塑音乐创作的边界。4月17日,「天工SkyMusic」将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邀请所有怀揣音乐梦想、渴望挥洒创意的用户,一起参与这场探索音乐创作可能的实验,用AI技术的力量共享音乐创作的乐趣与成就。

  • 深度解读科技与艺术,艺术家刘欢老师的跨界之选

    前段时间,一个重磅消息轰动于网络—— 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艺术家”刘欢老师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消息甫一出现,便让软件行业与艺术领域都倍感意外。智邦国际成立至今,还是第 一次开启品牌代言战略,代言的合作方刘欢老师,更是极少参与商业活动,代言次数更是屈指可数。在这样的情况下,身处不同领域的

  • 瑞幸咖啡辟谣不招聘上海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地域歧视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今日午间,瑞幸咖啡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瑞幸不招聘上海人”言论进行回应。瑞幸咖啡表示,此类信息完全不属实,瑞幸咖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上述谣言严重损害了瑞幸咖啡声誉,针对制造和传播该谣言的行为,瑞幸咖啡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据瑞幸咖啡介绍,上海籍员工是瑞幸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4月,瑞幸咖啡上海分公司先后聘用上海籍员工人数达5894人,且在持续招聘中。瑞幸咖啡2023年财报显示,瑞幸咖啡2023年总净收入为249.03亿元,同比增长87.3%,超过星巴克的31.6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