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宣布已支持商家申诉屏蔽不合理评价

2022-05-19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日前,京麦商家中心宣布不合理评价申诉成功后已可以屏蔽处理,同时会剔除风向标评价因子、恢复商品好评率和差评率。

据了解,利用中差评获取不当利益、商品质量问题无依据、与实际不符的虚假评价、购买A商品评价B商品、评价内容含有虚假价格和促销信息、黄赌毒暴恐政治等场景均支持“屏蔽”。

商家在提交申诉需选择正确的申诉场景、提供理由充分的凭证。值得注意的是,商家只有1次申诉机会,不支持申诉撤回。

在申诉举证方面,要注意啊以下几点:

  • 举证要完整。无论采用何种举证形式,都需要提供买卖双方完整的聊天记录。

  • 举证要真实。务必确保聊天记录为真实对话,人为编辑的举证会被驳回且3个月内不再受理申诉。

  • 举证要有效。举证需与所申诉的评价为同一订单,避免每条申诉都使用同样的举证;避免只提供评价内容截图、空白图、表情包等;避免长篇大论,举证描述建议控制在3-5行内。

另外,京东还提供了关于如何正确提交举证从而提高不合理评价申诉通过率的参考内容,具体如下:

Q1:提供资质举证了为什么还被驳回?

①授权书需清晰展示授权起止日期、品牌方印章,且被授权方与申诉店铺名一致;

②质检报告内容需与用户评价内容相关;

③采购证明需与用户购买商品一致。

通过案例

图片

不通过案例

图片

Q2:产品尺寸没发错,该怎么举证?

建议提交商品快照中已在标题或商详页中展示尺寸的截图或客服与用户沟通过程中已告知尺寸的前后完整截图等。

通过案例

图片

Q3:买家评价说物流慢、没收到货,实际订单显示已经签收了,该怎么举证?

建议提交京东商家后台从发货起至收货的完整物流时间截图以供判断。

如买家反馈未收到货,仅提供代收点收货的截图是无效的,需提交收货人为本人或收货人凭取件码取件的截图等才能证明买家已收货。

还建议提交商品称重照片、快递系统重量截图、订单页面快递单号截图,证明商品称重与系统重量差不多、快递系统页面单号与订单页面快递单号一致。

通过案例

图片

图片

不通过案例

图片

Q4:我和买家在微信/QQ上沟通的,可以提交作为证据吗?

因外部沟通软件记录真伪难以核实,若要用外部沟通软件则需提供:

①从咚咚转移到该聊天工具的凭证(如对方提供微信/QQ账号信息的聊天页面截图);

②双方的QQ/微信等基本资料页面截图;

③QQ、微信中关键聊天记录截图;

④酌情提供聊天记录外的其他证据。

通过案例

图片

不通过案例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