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引入版本的 Ubuntu

2022-05-16 09:34 · 稿源: 开源中国

加入 NGINX 微服务之月,深入了解 K8s 网络相关知识。立即免费报名 >>>>>

Canonical 在博客中宣布在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WSL)上发布 Ubuntu Preview 版本。Ubuntu Preview 基于最新的 Ubuntu22.10“Kinetic Kudu” 每日构建版本,它很新,但并不稳定。

Ubuntu 长期以来一直是适用于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合作伙伴,如果你使用原始的 Windows11,wsl --install 默认安装的正是 Canonical 的 Linux 发行版。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其他发行版 —— 比如 OpenSUSE 和 Debian、Alma Linux ,但这些系统都需要手动指定,而 Ubuntu 却已经简单到可以通过Microsoft Store和 Ubuntu Preview 直接启动和运行。

而这次,Canonical 在通过相对友好的用户界面,将最新的 Ubuntu 每日构建版本(基于 Ubuntu22.10Kinetic Kudu)提供到 WSL 中 。Ubuntu22.10“Kinetic Kudu” 稳定版将于今年十月中旬发布,目前还在开发中。也就是说,WSL 中基于 Ubuntu22.10的每日构建版本会拥有最新最前沿的功能,但同时也是一个未经测试、无法用于生产的版本。Canonical 也在公告中直言:“不建议将其用于生产开发。它可能不稳定并且会有错误。”

想尝试 Ubuntu Preview 的朋友可以查看 Canonical 的公告或微软的WSL 安装教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