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记忆力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研究发现:手机和Wi-Fi可能是老年痴呆早期诱因

2022-05-04 16:18 · 稿源: 快科技

老年痴呆,一种提起来就让人感觉到悲伤的疾病。记忆力下降,经常犯糊涂,甚至有患者认不出自己的亲人很多家庭深受其害。

据报道,最近一项研究指出,智能手机和Wi-Fi的电磁辐射可能在老年痴呆的早期诱因中扮演了参与者的角色。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华盛顿大学Martin Pall在研究中称,手机和Wi-Fi的电磁场有助于钙的累积,而相当一部分专家认为,老年痴呆(阿尔兹海默症,Alzheimer)是由于大脑中钙的异常积累引起的。

Pall还提醒年轻人,如果每天大量时间暴露在手机、Wi-Fi环境中,可能会更早出现老年痴呆相关症状。

此前,关于手机、路由电磁波的讨论多在致癌”上,不过按照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的指导意见,两者之间没有关联。但的确有一些人类健康问题已确定是遭受到了电磁波影响所致,比如头疼、失眠、烦躁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研究发现:长期处于消极思维更易患老年痴呆

    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在一项针对55岁以上人群的研究中发现,反复消极思维”与随后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与阿尔茨海默症有关的有害脑蛋白的沉积有关。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表现出较高RNT模式的人在四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更多的认知能力下降和记忆下降他们的大脑中更有可能沉积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减少糖、盐、油的摄入,戒烟限酒,多吃蔬菜,积极参加体力活动,生活规律。

  • 通过Wi-Fi名称跨城60公里找回手机 女主:不追究对方责任、给华为点赞

    广州一女子手机丢失后,进入手机查找设备”APP,依手机定位确定小区楼栋。该女子又通过手机所连接的Wi-Fi账号逐层逐户排查,最终锁定住户,在警方的协助下顺利拿回手机。这次能够成功拿回手机,女子也是给华为点赞,并且直言一些品牌找回手机的功能非常强大。

  • 研究发现人会在34岁断崖式衰老:胶原蛋白大量减少

    9月22日消息,人们在20多岁时,即使天天熬夜、三餐不规律,但皮肤还是紧致的、细纹和白发还不太明显,像一颗保养得当的苹果。但是过了某个年龄点,人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迅速变得干瘪和苍老。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团队的多项研究表明,人和生物体的分子水平的衰老有三个明显的节点,能解释过去难以解释的一些生理和衰老现象。分子水平的衰老体现为

  • 哈佛研究发现GPT-4使得企业员工绩效提升了40%

    哈佛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波士顿咨询集团的数百名顾问在完成任务的频率、速度和质量方面表现出色,相较于不使用AI的同行,他们的绩效提高了40%。这项研究由哈佛、沃顿和麻省理工等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进行,是首次对企业中生成式AI的实际应用进行了重大研究。公司应该让AI做它真正擅长的事情人工则应该尝试深入挖掘其他任务。

  • 家里总有角落Wi-Fi信号不好?不知道如何下手,看这篇攻略就对了

    一进卫生间视频通话就会卡顿、躺在卧室追剧主角卡成马赛克、离开客厅打游戏瞬间化身高ping战士……这是许多消费者家中存在的网络困扰,但实现全屋Wi-Fi无死角很简单。京东发布了《全屋Wi-Fi网络覆盖保姆级攻略》,不仅为消费者详细讲解了全屋Wi-Fi组网方式根据不同的户型以及情况,为消费者推荐了实用又低价的全屋组网攻略,不懂的用户,对号入座跟着操作就可以。活动期间来京东购买全屋路由产品能享受全场85折的实在福利。

  • 新研究:外星生命或不以碳为基础 可实现“自催化”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许多行星可能存在所谓的自催化”化学反应,其能使用碳以外的多种化学元素,制造出与地球上的碳基生命截然不同的生命形式。地球上的生命以有机化合物为基础,这些分子由碳组成,通常也包括氢、氧、氮、磷和硫等元素。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除了对寻找宇宙中的生命及了解生命起源等产生影响外可能具有实际应用,例如优化化学合成、有效利用资源和能源等。

  • 研究发现:BCG咨询师使用GPT-4解决业务问题表现不佳

    一项新研究发现,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咨询师在使用OpenAI的GPT-4解决业务问题时表现不佳,他们的表现比那些没有使用GPT-4的同行差了整整23%。这一发现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在业务领域中的实际效用和风险的讨论。这种情况引发了对于知识产权和法律责任的复杂问题。

  • iOS 17被曝出现Wi-Fi连接问题 iPhone 15系列尤其严重

    有苹果用户表示,在升级到iPhone15Pro或者iOS17后,出现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尤其是iPhone15系列机型上更为严重。许多苹果用户反映,自从升级到iPhone15或iOS17以来,他们遇到了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苹果公司尚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 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在检测痴呆症方面的有效性

    最近宾夕法尼亚州盖辛格健康系统进行的一项研究证明了人工智能工具在检测未确诊痴呆症方面的潜在有效性,为改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希望。这一研究的结果在医学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望改善痴呆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治疗效果。AI诊断工具还有望在临床实践中广泛应用,提高痴呆症的诊断速度和准确性。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