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MateXs2最新资讯  > 正文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2022-04-29 20:04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手机产品来说,屏幕一直都是产品形态进化的重要推力之一。

从当年诺基亚时代到如今,经历了黑白屏、彩色屏、触摸屏、曲面屏、全面屏等多种变革,在这些形态的更迭中不断有新的屏幕技术诞生,每一代都很辉煌。

而现在,无疑是折叠屏的时代,是继全面屏之后,手机形态、尺寸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各主流厂商都已经纷纷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并且都不约而同的瞄准了高端市场,配备顶级旗舰配置,这也说明了厂商对于这个产品类别的重视。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2021年全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市场折叠屏手机市场规模约150万台,发展非常迅速。但需要注意的是,折叠屏手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比目前只有0.5%,依然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而阻挡消费者购买折叠屏手机有机身重量/厚度、折痕、大屏交互体验等方面。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尤其是重量和厚度方面,很多用户在线下体验之后表示难以接受,虽然向往大屏幕带来的震撼体验,但是无法忍受每天带着一个健身器材”般的手机奔波。

华为Mate Xs 2超轻薄、超平整、超可靠 媲美直板机

华为作为折叠屏手机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近日推出了自家的第五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 2。这款全新的折叠屏手机,让折叠屏摆脱了重量的束缚,重量控制在255g,与目前主流直板旗舰的重量基本一致,便携性得到有效增强,裤兜也能随意装了。

首先在设计方式上,通过对折叠旗舰手机形态的持续探索,华为Mate Xs 2采用了外折设计,整机只有一块屏幕,少了双屏的设计之后,外观更加具有设计感。同时在铰链的设计上更具创新性,整个铰链系统应用了多种高精尖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承受力更强,因此机身只有255g的重量。

除了双屏之外,主流折叠屏手机上重量占比最大之一就是铰链结构,这是折叠屏稳定的关键,一般都会采用极为昂贵、坚固的材料,通过精密的设计来保证折叠的稳固,但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增加重量。华为Mate Xs 这一次采用高强度、高密度材料以及复合铰链支撑结构,融合了海洋深潜、汽车高铁、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创新材料,叠加华为自研的低密度MIM不锈钢配方。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同时,华为Mate Xs 2也并没有因为对于重量的追求而阉割电池容量,其内置了4880mAh大容量硅负极电池,通过进一步提升的能量密度,以及电源管理效率、全场景AI调度技术、定制节电优化策略实现超高续航,并且支持66W超级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89%,迅速回血。

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设计 几乎无折痕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Xs 2不仅在重量上做到更轻薄,还采用独创的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设计,实现了近乎完美无痕的折叠形态。华为Mate Xs 2展开屏幕之后非常平整顺滑,即便万次折叠之后也能依然保持平滑,配合上高强度的铰链支撑,能将折叠对于屏幕造成的形变减小到最低。同时该机采用了一种类似防弹衣结构的复合叠层屏幕,有效吸收和阻隔应力,更加耐弯折、耐冲击。用户再也不用每次都小心翼翼的使用,避免折痕,实现了折叠自由”。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业内首发自适应UI引擎 应用自适应大屏界面使用更省心

在业内大难题的App适配方面,华为Mate Xs 2支持了华为首创的自适应UI引擎,也是业内首款支持这项引擎的折叠手机,能在开发者无适配的情况下,通过自学习获取原有布局信息,并针对应用界面对图文信息重新优化排版,自动适配展开后的大屏幕,大幅提升使用体验,增强大屏幕的作用。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这个自适应引擎也能很好的解决目前开发者对大屏适配程度不足的现状,目前华为Mate Xs 2已经实现了Top 300应用的100%大屏适配,Top 2000应用实现了90%大屏适配。为用户日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再也不需要用一块巨大屏幕去操作模糊放大的界面。

传统硬件一项不落 屏幕、影像样样拔尖

华为Mate Xs 2除了针对折叠屏多项痛点进行专属优化之外,在基础体验上同样没有落下。

屏幕方面采用了一块7.8英寸10亿色屏幕,展开后分辨率为2480*2200,PPI为424,同时还支持最高120Hz智能刷新率,不仅在高刷上是业内顶级,同时还是目前折叠大屏幕中最高分辨率和像素密度的手机。配合上对称双扬声器立体声,能够提供极为沉浸式的影音体验,游戏体验也更加震撼。

此外,这块屏幕还支持1440Hz高频PWM调光,能极大的降低频闪,在暗光场景下降低对人眼的伤害,能极大的避免对视力的影响。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拍照作为华为旗舰一贯的强项,华为Mate Xs 2也搭载了5000万像素原色影像系统,支持XD Fusion Pro原色引擎,可以通过5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P3全色域2000+色彩调教,对真实色彩的还原更加准确,随手一拍就能完整记录真实世界的斑斓色彩。

三大折叠产品线布局 华为当之无愧折叠屏王者

整体来说,华为Mate Xs 2通过一系列的硬件、软件设计,为用户带来了目前市面上最强的折叠屏手机体验,并且还解决了行业老大难的折痕、重量等痛点。

华为通过这款手机也实现了对于三大折叠屏手机产品线的布局,华为Mate X2是内折旗舰、华为P50 Pocket是纵向折叠旗舰,而华为Mate Xs 2则是外折旗舰,完美覆盖了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的各种需求。

几乎无折痕!华为Mate Xs 2独创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让大屏更好用

更重要的是,华为Mate Xs 2较上一代售价有所下调,入手门槛降低的同时性能体验提升,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折叠屏带来的超轻薄、超平整、超可靠的使用体验,2022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将因为华为 Mate Xs 2的到来迎来极大的爆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