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站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我国310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充换电设施

2022-04-26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6日 消息:据央视4 月 26 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目前全国已有 3102 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充换电基础设施,共建成充电桩约 13374 个,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东部地区,西部及东北地区覆盖率相对较低。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近期,交通运输部已和国家能源局等部门,起草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目前,行动方案正在征求各地意见。

2021年底,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提升绿色出行装备水平,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十四五”时期,重点创建 100 个左右绿色出行城市,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到 2025 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