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锂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预计2024年全球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占比将达60%

2022-04-19 14: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消息:TrendForce集邦公众号消息,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动力电池作为占据电动车整车成本最高的核心零部件,降低动力电池成本将是企业未来竞争的重要策略。而磷酸铁锂电池凭借性价比优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预估至2024年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装机量占比将超过60%。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从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来看,动力电池市场在2021年出现反转,磷酸铁锂电池以52%的装机占比正式超越三元电池,今年第一季装机量占比持续上升至58%,成长速度也远超过三元电池。不过以全球电动车市场来看,受惠于欧美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提升,三元电池在2021年仍以超过60%的市占率远超磷酸铁锂电池,后者市占率约32~36%。

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期,磷酸铁锂电池的性价比优势将更突出,未来2~3年内或将成为终端市场的主流,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全球装机量比例也将在2024年由3:7转变为6: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