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毒丸计划最新资讯  > 正文

推特考虑用“毒丸计划”阻止马斯克:大量低价增发新股抵御恶意收购

2022-04-15 15:00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推特上的全球知名网红,上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推特大股东,拥有73486938股推特普通股,占推特普通股的9.2%,价值接近30亿美金。

4月14日,埃隆马斯克又提出以4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40亿元)报价收购推特。

据@澎湃新闻 消息,正在考虑毒丸计划”,这是一种阻止马斯克大幅增持公司股份的法律机制。

据悉,毒丸计划”正式名称为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

该计划是指当一个公司一旦遇到恶意收购,尤其是当收购方占有的股份已经达到10%到20%的时候,公司为了保住自己的控股权,就会大量低价增发新股。

目的就是让收购方手中的股票占比下降,也就是摊薄股权,同时也增大了收购成本,目的就是让收购方无法达到控股的目标。

毒丸计划一经采用,至少会产生两个效果:其一,对恶意收购方产生威慑作用;其二,对采用该计划的公司有兴趣的收购方会减少。

这一反收购措施,于1985年在美国特拉华法院被判决合法化。

2005年,新浪在面对盛大收购的时候,就是采用了毒丸计划,最终盛大只能无奈放弃新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