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MIsetta250最新资讯  > 正文

Isetta:将宝马从破产中拯救出来的一款微型汽车

2022-04-12 09:30 · 稿源: cnbeta

自从1913年汽车首次从亨利·福特的装配线上驶下以来,这个世界就开始对汽车着迷了。1926年,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即通常所说的宝马公司开始了其打造高端豪华汽车和摩托车的漫长而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

尽管宝马一直很成功,但它在1950年代中期发现自己陷入了财务困境。当时的它在破产的边缘徘徊,因为公司的摩托车生产摇摇欲坠,并且因为503和507车型的高生产成本,它正在遭受损失。宝马集团经典车型公司的专家Axel Klinger-Köhnlein表示:“首要任务是将一辆汽车投入生产进而使我们能立即赚钱。”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公司急于让一款新车型投入生产且无需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1954年,宝马在都灵车展上的一个意大利冰箱制造商的展位上找到了它要找的东西。

微型汽车成为一个标志并拯救了宝马公司

Iso Rivolta不仅生产冰箱而且还生产迷你汽车。它展出了一款名为“Iso Isetta”的三轮车型,前面有一个巨大的摆动门,看起来像冰箱门。宝马的高管们不仅购买了Isetta的许可权而且还购买了生产设备。之后,它立即投入生产,第一批BWM Isetta 250于1955年4月下线,离车展结束只过去了一年时间。

在此之前,BWM以其豪华性能车而闻名,但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车辆。第一批车型配备了从其R25摩托车上拆下来的改良型250毫升四冲程发动机。这个单缸发动机只能产生12马力的动力。虽然这家德国公司保留了原来的意大利名字,但它在其版本中增加了第四个轮胎,后轮只相距19英寸。这种 微型汽车只有4.5英尺宽、7.5英尺长,前面有一个单门,供两名乘客--且只有两名乘客--进入。这辆车非常小,人们只需要有摩托车驾照就可以驾驶它。

宝马在生产的第一年就卖出了1万辆汽车,它成为了这家公司避免财政破产所需要的东西。在Isetta 8年的运行期间,共售出161,728辆,这使其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单缸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