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美联储拟每月缩表950亿美元 主要科技板块中概股全线下跌

2022-04-07 07:4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跌2.22%,报收13888.82点

纳指跌2.22%,报收13888.8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联储会议纪要称计划每月缩表950亿美元,并表示可能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0.5%后,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44.67点,跌幅为0.42%,报收34496.51点;标普500指数跌43.97点,跌幅为0.97%,报收4481.15点;纳指跌315.35点,跌幅为2.22%,报收13888.82点。

中概股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蔚小理”没能幸免,其中蔚来汽车跌超3%,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超1%。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三个消息让投资者不安 蔚来一度跌超9%

三个消息让投资者不安 蔚来一度跌超9%

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一名高管计划辞职的传言,都让投资者感到不安,蔚来股价一度探底20.93美元,跌幅达到9.3%。

通用、本田联合开发电动汽车,蔚来将面临更激烈竞争

星期二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和本田将联合开发物美价廉的电动汽车,预计将在2027年量产。它们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将采用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技术。如果两家公司的合作获得成功,它们将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推出包括SUV在内的多种电动汽车车型。这意味着蔚来将面临另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近期我国疫情多点散发也让投资者感到不安。此外有传言称,自动驾驶业务副总裁章建勇将从蔚来离职。不过,章建勇离职目前还只是传言,投资者无需过度解读。

受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影响 花旗下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至177美元

受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影响 花旗下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至177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娅叶(Alicia Yap)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由200美元下调至177美元,与今天107.6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还有64.38%上涨空间。

阿里巴巴利润增速将放缓

鉴于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艾丽西娅叶认为经济活动将受到负面影响,阿里巴巴利润增长也将受到影响。近期的新冠疫情可能会放慢经济复苏速度。另外,鉴于互联网大厂纷纷在优化成本结构,阿里巴巴投资速度也在放缓。

今天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一度探底106.12美元,跌幅达到4.4%。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通胀遏制消费者支出 戴尔等硬件股遭抛售

通胀遏制消费者支出 戴尔等硬件股遭抛售

由于担心不断飙升的通胀会遏制消费者支出,投资者纷纷抛售戴尔、惠普等硬件厂商股票。此外,美联储打压通胀的措施可能会阻碍未来数月经济的增长,进一步影响硬件产品销售。投资公司Robert W. Baird Co科技策略师特德摩腾逊(Ted Mortonson)表示,“投资者开始青睐增长型股票,这意味着抛售戴尔、惠普等硬件股更具合理性。”

摩根士丹利、高盛因销售前景暗淡而下调戴尔评级

摩根士丹利、高盛因销售前景暗淡而下调戴尔评级

戴尔上周累计下跌11%,创下自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惠普更是创下自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摩根士丹利下调了两支股票评级,原因是不断上涨的价格意味着计算机和硬件销售前景暗淡。高盛因担忧底层消费者需求疲软而下调戴尔股票评级。

最近的抛售潮使得硬件股显得比以往更便宜。戴尔市盈率仅为7.2倍,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惠普市盈率也仅为约8.3倍,远低于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近25倍的平均市盈率,苹果市盈率为27.5倍。彭博行业研究的资料显示,分析师预计2022年科技硬件和设备厂商利润将增长8.8%,低于科技领域13%的平均水平。

美SEC调查亚马逊是否不当利用第三方商家信息

美SEC调查亚马逊是否不当利用第三方商家信息

《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星期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刊文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将对亚马逊利用第三方商家数据促进自家商品销售一事展开调查。SEC执法部门已要求数名亚马逊高管交出电子邮件和其他资料。亚马逊和SEC均未就此置评。

亚马逊被指利用掌握的海量第三方商家信息促进自家商品销售

亚马逊曾多次被指利用掌握的海量内部信息促进自家商品销售,损害第三方商家利益。亚马逊否认了所有这些指责。

遭到多家媒体曝光后,2020年亚马逊展开内部调查,以搞清楚员工是否利用第三方商家信息促进自家商品销售。但亚马逊拒绝向调查科技公司的一个国会委员会提供相关证据。 (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