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矿泉水最新资讯  > 正文

碱性水能“治病”?央视曝光营销乱象 专家:喝水白开水

2022-03-27 19:58 · 稿源: 快科技

尽管碱性水能治病”和酸碱体质论”的养生大骗局早被揭穿,但市场上仍有水企打出碱性水的概念推销产品。

据央视财经报道,最近,云南昆明一家水企就宣称碱性水有治疗功效,还发视频让患者现身讲述:喝了该公司的碱性矿泉水后,痛风发作明显减少,尿酸值大幅下降等功效。

针对上述企业的宣传,昆明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对当地涉事企业介入调查,并对涉事产品进行全面下架。

专家表示,碱性水不能替代药物。对于痛风或者是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碳酸氢钠对简化尿液或者是缓解胃酸是有一定的作用,然而弱碱性水里碳酸氢钠的含量少之又少。

相比临床用药,以每升含200毫克碳酸氢钠的弱碱性水为例的话,喝到7.5-15升的量才是一天的口服碳酸氢钠片的处方剂量。

专家提醒:饮用水的功能是补充体内水分,对调节体质没有任何作用。不用太去关注水的酸碱度,但是最好就是喝白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