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5.4万人在淘宝搜索“人工叫早”服务

2022-03-17 16:06 · 稿源: 电商报

3月17日消息,据天下网商报道,2021年有5.4万人在淘宝搜索“人工叫早”,据不完全统计,提供叫早服务的淘宝店铺有几十家,生意好的店铺月销售能有1000单。

format-jpg

据悉,单次叫早的费用多在5-15元,包周收费几十元,包月价位几百元,叫早时段越早,则费用越高。消费者可选择叫早员的性别、提前试听声音,以保证自己能被喜欢的声音唤醒。

从评价和买家秀看,需要叫早服务的消费者大致有三类:有些是长期起床困难,经常耽误上班时间;有些是正处于备考阶段,得早起看书学习;有些则是临时有急事的,比如赶早班机、去医院就诊,或参加考试、面试等。

format-jpg

淘宝店“维尼叫早小铺”表示,除了实现“叫早”这一目标外,维尼和团队还额外提供一些微小却温暖的服务:叮嘱消费者要吃早餐、做好疫情防护、告知当地天气情况;提醒参加考试、面试的消费者带证件,说一声“加油”;包月消费者和叫早员熟悉之后,还会彼此分享各自的生活日常等。

除了人工叫早,淘宝上还有做代陪诊、自律监督、修补玩偶等特色服务的卖家。分析人士认为,淘宝上各种服务能力的出售,背后也代表的是社会对于商品的定义革新,平台上涌现出形形色色的创新服务在推动消费者生活的每一点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5日,抖音、今日头条、微信、淘宝、百度、大众点评、微博、小红书等App均已上线算法关闭键,允许用户在后台一键关闭“个性化推荐”。

format-jpg

今年1月,《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出台,明确了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告知用户其提供算法推荐服务的情况;向用户提供不针对其个人特征的选项,或者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关闭算法推荐服务的选项,该规定自3月1日起施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