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ModelY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二手车市场爆火!特斯拉遭疯抢 价格倒挂二手比新车贵

2022-02-21 10:15 · 稿源: 快科技

受限于芯片短缺,等车交付周期过长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二手车市场逆势爆火,交易量同比攀升,并且高端新能源二手市场,也迎来了空前的热火场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国内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1758.51万辆,同比增长22.62%;而2020年全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434万辆,较2019年增长17.84%。

同时,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依靠着特斯拉大放异彩。日前,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部分高端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同样火热,甚至存在价格倒挂、供不应求的状况。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透露,目前店里的新能源二手车只有特斯拉,并且销售比较火爆,基本上是来一辆卖一辆。”

另有位于上海市茸梅路的二手车经销商表示:目前店里的两台特斯拉Model Y都是出厂就收购来了。

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在2021年9月大约是27.6万元,因为现在新车要等半年左右,所以现在二手车价格已涨到30万元出头了,并且我们收的二手车价格比新车要贵。”

崔东树看来,特斯拉的品牌地位较为特殊,属于高端车,新车缺乏导致了二手车价格上涨,消费者购买新车可能要排队等3个月,但购买二手车会比较方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不过,不少消费者购买二手新能源车型,除了品牌吸引力之外,还是对其有不少顾虑。

大部分客户,都是对二手新能源电池和保值率表现不佳有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传统燃油车3年期的保值率在65%左右,而新能源汽车的3年期保值率只有43%左右,远远低于传统燃油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