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星文明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进射电望远镜之一搜索了数十亿颗外星天体后:没有生命答复

2022-02-08 19:45 · 稿源: 快科技

到底有没有外星生命或者地外文明?

至少从澳洲研究者们,使用世界最先进之一射电望远镜巡天了数十亿颗外星天体后的发现来看,结果是一无所获。

除了银河系,此次还探测了144颗已知的系外星体。

科学家们总结,竖起耳朵听了很久,可外面很安静”。

此次搜索借助的是Murchison Widefield望远镜阵列(MWA),其位于西澳大利亚沙漠,其共有4096根蜘蛛一样的天线,分为256块,可以接收来自广阔区域太空的低频无线电波。

这也是首次以155MHz的频率进行搜索,以前的搜索集中在98到133 MHz之间的较低频率。当然,这有一个很大的前提:我们假设外星文明使用的是和我们一样的技术。

专家介绍,在银河系中心周围寻找生命非常有效,因为该区域包含了银河系中恒星密度最高的区域,而有恒星的地方就可能有行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千眼天珠”正式建成!全球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监测太阳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标志性设备之一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顺利通过工艺测试。据中科院之声”官方公众号介绍,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位于海拔3820米的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嘎通镇,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设。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

  • 谷歌或于 2027 年自主生产AI芯片,不再依赖博通、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

    谷歌正在考虑一项重大战略性举措,计划在2027年之前自主研发其Tensor处理单元,不再依赖目前供应商Broadcom,以降低成本。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如果此计划得以实施,谷歌将自主研发TPUs,不再购买Broadcom提供的芯片。最终是否实施此计划仍取决于Broadcom的价格策略。

  • 新研究:外星生命或不以碳为基础 可实现“自催化”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许多行星可能存在所谓的自催化”化学反应,其能使用碳以外的多种化学元素,制造出与地球上的碳基生命截然不同的生命形式。地球上的生命以有机化合物为基础,这些分子由碳组成,通常也包括氢、氧、氮、磷和硫等元素。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除了对寻找宇宙中的生命及了解生命起源等产生影响外可能具有实际应用,例如优化化学合成、有效利用资源和能源等。

  • NASA将运用人工智能搜寻外星生命和UFO存在

    NASA已经揭示了他们在寻找外星生命和UFO存在方面的最新“武器”这个武器就是人工智能。根据NASA的研究,要找到科学上可证实的外星生命和UFO存在,人工智能将是关键。人工智能的使用仍然备受争议,需要制定合适的监管措施以确保其安全和道德使用。

  • 淘宝:国庆期间 AI修图服务搜索量周环比暴增数十

    淘宝公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淘宝上境内旅游门票用户增长超过200%,境外旅游门票用户增长超过600%,邮轮预订用户增长300%。出行券包也在淘宝热搜榜居高不下,同比拉动成交超过100%。国庆假期期间淘宝上的消费火爆,为商家带来了新商机。

  • 英国蛋糕师复刻墨西哥外星人:一比一还原 敢吃吗?

    最近墨西哥的外星人遗体”热度很高,这两具外星人是人形的,有手有脚,只是手就三个手指,脚也就三个脚趾,身高60厘米左右。这两具外星人尸体实在是太像外星人”了,很多网友都憋不住了,纷纷调侃道,跟早期的外星人电影中的形象几乎一模一样,让人不免怀疑事件的真实性。”的问题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今日作出回答:截至目前,我们在航天活动中尚未发现可证明外星人存在的确凿证据。

  • NASA:地球大气层可能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布了有关不明异常现象”的最新报告。报告中显示,没有理由”断定现有的UAP报告有外星来源,但是如果银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形式是可信的,那么地球大气层中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也是可信的。公众也可以提供帮助,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摄潜在不明飞行物的照片。

  • 中国天眼FAST立功!贵州首次发现快速射电暴:1毫秒释放太阳一年辐射能量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中国天眼FAST于2016年9月落成启用,这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启用至今为我国探索外太空做出巨大贡献。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天文数据处理团队利用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了1例快速射电暴,命名为FRB 20200317A。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贵州本土单位依托国家大装置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发现的第一例快速射电暴。据了解,从1987年开始,地球上一些射电望远镜就开始探测到一些来自宇宙中短暂且强烈的无线电波脉冲,这些脉冲被称为快速射电暴。作为宇宙中一类神秘的

  • 任正非称产品不够先进不会拿出来卖 华为会越来越好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的访谈公开,谈论了华为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任正非表示,华为只会推出先进的产品,如果产品不够先进,就不会推向市场。他强调了华为在操作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表示国内已有多个操作系统基于鸿蒙开源构建,拥有数亿用户,位居全球第三,展现出华为在技术生态建设中的积极角色。

  • 发现者曾被曝造假!CT扫描墨西哥“外星人干尸”未经组装

    9月20日消息,前不久,墨西哥议会召开与不明异常现象”相关的公开听证会,两具被认为疑似是外星人干尸”的遗骸亮相后引起网络热议。今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家实验室对日前公开展示的两具外星人干尸”进行X光和CT扫描,结果表明,这两具干尸并未经过组装或操纵。值得注意的是,展示这两具外星人干尸”的墨西哥记者毛桑,之前曝出多年前曾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