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冰雪运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3人高价倒卖冰墩墩被处罚 央视提醒:勿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

2022-02-08 19:01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几天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火了,价格也被炒作到几千块,不少人都排队购买,冰墩墩也被因此黄牛盯上了,不过这种倒卖已经涉嫌违法,现在就有3人因为高价倒卖冰墩墩被处罚。

据央视报道,北京市公安局通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进行,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受到热捧,体现了广大市民群众关心冬奥、支持冬奥的热情。

但却有个别人打起了歪主意”,在指定销售网点等地高价倒卖,非法牟利,扰乱正常购买秩序。对此,警方迅速调查,予以严厉打击,目前查获3名违法行为人,均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相关部门已公布,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目前已协调采取积极措施推进生产,会有源源不断的冰墩墩”供应到市场。

请大家理性消费,切勿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以免受到经济损失。

冰墩墩(Bing Dwen Dwen),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

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举行。2019年9月17日晚,冰墩墩正式亮相。冰墩墩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