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要求SEC调查苹果公司使用保密协议的情况

2022-02-08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 消息:来自美国8个州的州财长就保密协议向 SEC 联署了一封信,要求调查苹果公司对这些协议的使用情况,以及苹果公司是否在这些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

苹果

2021年夏天,“ AppleToo ”运动试图揭露苹果内部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不平等和虐待模式。后来的报告指出,保密协议 (NDA) 的干扰可能会扼杀员工的评论和举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对此进行调查。

写给SEC主席 Gary Gensler 的信于 1 月 30 日由《华盛顿邮报》周一发表,讨论了 SEC为结束“在雇佣和离职后协议中使用隐瞒条款”所做的努力,这可能会影响关于歧视性或骚扰问题的言论。

州财长表示,使用此类条款旨在保护公司信息,例如知识产权或商业机密。信中写道:“然而,许多公司并未将其员工公开谈论骚扰、歧视和其他非法行为的权利排除在这些隐瞒条款之外。”这意味着投资者“不能对他们对被投资公司工作场所文化状况的了解充满信心”。

声明补充道,作为这封信的一部分,财长小组要求 SEC 从 10 月份给 SEC 的一封信中“调查苹果公司向 SEC 提交的关于其使用雇佣和离职后协议的声明”。报告指出,“举报人文件显示,苹果公司使用了它一再声称没有使用的隐瞒条款来争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不采取行动的救助”。

去年11月,AppleToo运动的组织者雪儿·斯嘉丽 (Cher Scarlett) 声称,苹果试图签署一份严格的保密协议,但斯嘉丽最终没有签署该协议。斯嘉丽说,保密协议会规定用于描述离职的语言,但她拒绝表示“在我看来,只要我不诽谤苹果,我应该可以说任何我想说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