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路由器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止要远离电子产品 中国移动科普如何摆放路由器

2022-02-06 19:39 · 稿源: 快科技

对很多小伙伴来讲,断网的影响比断水还有大,现实很可能出现买了性能还不错的路由器,但由于没有摆放好,导致使用效果大打折扣。

那么路由器应该如何摆放呢?来看看中国移动是怎么说的,具体有以下几条建议:

1、放置空旷位置:你挡了我的信号,这句话是真实存在的。如果物体太大会影响WiFi信号的传播。路由器发射的讯号是向四周扩散,要远离柜子、墙壁这些遮挡物,建议大伙儿安装在家庭客厅中央没有杂物的地方。

2、远离电子产品:家里的电视机、无线鼠标、电磁炉、微波炉等大部分电器都是直接发射电磁信号的设备,如果把路由器放置它们之间的话,WiFi信号也会被干扰。

3、置于偏高地方:路由器的WiFi信号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变弱。如果把路由器放置地面或很低的位置,WiFi信号很容易会被桌椅、沙发等物品阻碍。小编建议路由器放置在离地面一米以上的地方,让信号更好地传播。

4、改变天线朝向:路由器的天线朝向也有大学问,天线交叉垂直摆放效果佳哦~这样可以扩大WiFi信号覆盖的范围,不管是横着玩手机,还是竖着看手机,WiFi信号都不会受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