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hison最新资讯  > 正文

慧荣科技将陆续推出第五代PCIe SSD控制器:SM8366、SM2508、SM2507

2022-02-06 10:59 · 稿源: cnbeta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证实,它计划在进入消费者领域之前,首先为企业推出其首个PCIe Gen 5 SSD控制器。PCIe第5代固态硬盘控制器今年晚些时候将出样。2023年为企业推出SM8366控制器,2022年底为SM2508高端SSD,2024年为消费者推出SM2507主流SSD。

最近,一些制造商已经开始对他们的下一代PCIe第5代固态硬盘控制器进行原型设计和采样。其中包括Phison(E26),三星和InnoGrit(IG5666)。慧荣科技是另一家著名的制造商,以其主流和经济实惠的SSD解决方案而闻名,在其最新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确认了何时可以期待他们的下一代PCIe Gen 5控制器。

根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llace Koi的说法,该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对其首个为企业部门设计的PCIe Gen 5控制器进行采样SM8366控制器将在2023年上半年进入大规模生产时,继续为下一代企业级固态硬盘提供支持。

除了企业级控制器外,慧荣科技还计划将PCIe Gen 5引入PC消费领域。为此,该公司正在开发其全新的SM2507 Gen 5控制器,将于2024年推出。据悉,PCIe第4代仍有望占据主流地位持续数年,为此,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更新的PCIe第4代变体(第3代),然后在下一年过渡到PCIe第5代。

尽管如此,更高端的SSD控制器SM2508 Gen 5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发烧级PC,并为出现在威刚即将推出的SSD驱动器上。

目前专注于PCIe Gen 4也是有意义的,因为大多数英特尔和AMD平台的NVMe驱动器都依赖PCIe Gen 4标准。虽然英特尔的Alder Lake平台有一些第5代NVMe选项,但它们并不普遍,所以大多数制造商预计将在2022年底推出的下一代英特尔第13代Raptor Lake和AMD Ryzen 7000产品中引入它们。因此,我们只能期待基于PCIe第5代控制器的高端旗舰产品,然后才能在市场上获得更实惠的第5代SSD。据Phison报道,PCIe第5代固态硬盘标准将提供双倍的传输率和更高的性能,尽管这将以更高的功率和散热为代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