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山喷发最新资讯  > 正文

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专家解答:近期很难接近我国

2022-01-19 08:02 · 稿源: 快科技

1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再次出现火山喷发火山灰直冲1.7万米高空,这是21世纪最大的一次火山喷发,可能会达到VEI6级,释放的能量大概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

这次的火山喷发还引发了海啸,全球多个国家都受到了影响,影响了整个太平洋沿岸地区。这场爆发于南太平洋的火山喷发,搅动了近半个地球。

对于这次的火山爆发,不少人也很关心,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对此专家也是进行了解答。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相关专家表示,汤加火山灰应该短时不太可能飘到中国,而目前火山出现的气体已经向西飘散,飘到了澳大利亚,而目前的扩散还主要在南半球。

据悉,目前火山灰/气溶胶位于10-30km的对流层高层到平流层中层。南半球低纬度该高度盛行东风,因而火山灰向西奔涌(澳大利亚已观测到)并在南半球扩散;即使部分通过高空跨赤道气流进入北半球,也会快速并入冬半球西风,近期很难接近我国;而后期扩散时的影响可忽略。

之前,中国沿海海域16日凌晨也监测到海啸波,不过此次过程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为何我国能够避开”这次越洋海啸?央视报道称,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副研究员王培涛做了解释。

他表示,火山喷发引起的海啸相对通常来讲的大规模海底地震来说还是比较弱的,同时火山海啸受琉球群岛、第二岛链、西北太平洋以及中国东南沿海宽广大陆架的保护,越洋海啸一旦进入中国大陆沿海,能量还是有所衰减,对大陆影响也是比较小的。

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专家解答:近期很难接近我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60.2%:专家呼吁取消中考给孩子减压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2023年,我国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763.19万人,比上年增加108.11万人,增长2.32%。2023年,全国普通、职业本专科共招生1042.22万人,比上年增长2.73%。10年制义务教育完全够了,小学5年,中学5年,7岁开始读小学,17岁就高中毕业。

  • 我国过半成年人超重和肥胖 医生:减肥无捷径、管嘴迈腿

    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超重、肥胖率合计为50.7%,已超过半数,同时,我国6-17岁儿童超重肥胖率为19%,6岁以下儿童的超重肥胖率为10.4%。肥胖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由于身体的能量摄入超过了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达到危害健康程度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肥胖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慢性疾病之一。市面上流传着不少所谓的减肥方法、减肥神药,但医生表示,减肥没有捷径,只有管住嘴、迈开腿才是正确的方法,比如吃饭应细嚼慢咽,可延长用餐时间,这样即使食量少也更容易达到饱腹感,也有助于减少餐后血糖波动。

  • 我国科学家成功构建“人工树叶”:可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转化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刘岗研究团队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合作,通过液态金属新技术,构建出一种形神兼备的新型仿生人工光合成膜。据悉,新型仿生人工光合成膜具有类似树叶的功能而被形象称为人工树叶”,可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的转化。在自然界,植物光合作用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的转化过程中,而植物叶子中起光合作用的光系统II和I是以镶嵌形式存在于叶绿体的类囊体膜中,这一特征是自然光合作用能有效运行的重要结构基础。受此启发,在本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利用熔融的低温液态金属

  • 你同意吗 专家:价格战是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必由之路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战的利弊,有专家表示,这是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必由之路。车企价格战到底是利还是弊,对于消费者言肯定是有利的,毕竟可以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享受更多的配置。

  • 多地再迎跳水式降温!专家建议洋葱式穿衣法防春寒

    从3月3日夜间开始,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一轮大范围降温天气,大部地区以降雨为主,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或有雨夹雪现身。春季早晚温差大,骤然脱衣极易外感风寒,因此不宜过早将羽绒服、毛呢大衣等厚衣物压箱底”,可以洋葱式”层层穿搭,里层穿亲肤透气的内衣,中间衣服保暖,外层防寒防风,适当捂一捂以应付天气变化。捂”的程度应以自身感觉温暖又不出汗为宜,如果捂”时不觉得咽干舌燥,身体也不出汗,即便气温稍高,也不必急着减衣,如果觉得捂”后身体出汗,则要早点换装,不然捂”出了汗,反容易受风着凉。

  • 我国首次完成舱外维修任务!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4年3月2日13时32分,经过约8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员的配合支持下,完成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汤洪波、江新林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期间还将开展大量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

  • 金价暴涨 赚大了!我国废旧手机存量超20亿部 每吨可提炼约200克黄金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目前一部手机的平均寿命在2.2年左右。我国平均每年产生4亿部以上废旧手机,废旧手机存量超过20亿部。”杭州一家上市珠宝公司的店长说,这一夜飙涨,圈内人都觉得震惊。

  • 大国重器!我国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总装下线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据工信部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总装下线活动并致辞,其表示,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总装下线,是我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创新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据了解,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最大功率、最高技术等级重型燃气轮机,对我国燃气轮机基础学科进步、产业技术发展具有显著的带动辐射作用,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投集团作为项目实施责任主体,联合哈电集团、?

  • 不负农时,“天鹅”新品与万物共“耕”新

    雨水至,农事忙。我国粮食主产区的备春耕、田间管理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抢抓有利时机推进春耕备播工作,提前为农机更换蓄电池至关重要。天鹅是蓄电池行业的知名品牌,自1964年至今已有59年的发展历史。在蓄电池行业中,天鹅蓄电池深耕农机蓄电池领域,高性价比有口皆碑,品牌多年来坚持推行蓄电池“销一收一”政策,为构建绿色产业,帮助车主实现环保用车,唤�

  • 别担心缺油!我国渤海中北部再获亿吨级油田 够百万级人口10年日常交通用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我国渤海中北部再获亿吨级油田。中国海油正式宣布,我国渤海中北部海域再获亿吨级大发现秦皇岛27-3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达1.04亿吨。中国海油宣布,在珠江口盆地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油田开平南油田,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02亿吨油当量,同时他们还在渤海深层油气勘探再获发现,亿吨级油田渤中26-6油田新钻探井测试产能创新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