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UBG最新资讯  > 正文

Krafton起诉翻版PUBG手游《Free Fire》开发商Garena

2022-01-14 15:00 · 稿源: cnbeta

本周一,《PUBG》开发商 Krafton 提起了一项重大诉讼。除了指控两家手游厂商抄袭了自家热门“吃鸡”游戏,Krafton 还希望作为分发平台的苹果 / 谷歌应用商店背上连带责任。更离谱的是,Krafton 甚至指责谷歌在 YouTube 上播放了两款游戏的玩法介绍影片、以及某部公然侵权的真人电影。

0-2.jpg

对比图片

具体说来是,Krafton 希望对 Garena 开发的《Free Fire》和《Free Fire Max》这两款手游采取法律行动。

作为免费制手游,“Fire Fire / Max”提供了应用内购买的选项,且两者在苹果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上显示的名称也都一样。

原告方给出的起诉理由是,两款手游从开场(空投)、结构、玩法、武器、盔甲、特殊物品的选择与组合,以及位置、配色方案、材料、纹理等细节上,均肆无忌惮地抄袭了《PUBG》。

预计 Garena 通过内购销售赚取了“数亿美元”,且苹果和谷歌同样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抽成。12 月 21 日,Krafton 要求 Garena 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但遭到了对方的无情拒绝。

同时要求苹果和谷歌停止分发游戏、并让 YouTube 下架游戏玩法介绍视频,遗憾的是迄今一切如旧。

1.png

至于同样被卷入诉讼的影片,其实是优酷出品的《硬汉枪神》(Biubiubiu)。其于 8 月 6 日开启了境内的全网独播,但 YouTube 上也有在专属频道上提供点播。

3.jpg

作为一部网络电影,其讲述了落魄老爸试图通过组队参与一场 500 万奖金的“吃鸡”比赛,以期买下学区房并争取儿子抚养权的故事。

去年 8 月,有消息称 Krafton 考虑就这部影片发起侵权诉讼,尽管导演宣称其并未抄袭《PUBG》。

2.png

最后,Krafton 指出 Garena 于 2017 年在新加坡推出了一款“复刻”《PUBG:Battleground》的游戏,但最终双方并未达成授权许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