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3最新资讯  > 正文

补贴退坡带火“新能源车市”!多家车企明确:明年涨价购车尽早

2021-12-30 19:45 · 稿源: 快科技

据财政部发布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和30%。

这也会导致新能源车企享受的补贴减少,而这一部分成本,也会最终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因此,明年新能源汽车小幅涨价,也是必然。

12月30日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在走访车市时了解到,临近年底,不少汽车品牌都明确表示,将上调新能源车型售价。

据某新能源车企高管透露,整车涨价,一方面因为补贴退坡,另一方面则是目前电池上游原材料和电池涨价的压力,已经传导至整车。

同时,也有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向记者发出了即将涨价的信号。广汽埃安销售人员表示,明年元旦,埃安LX将涨价4千,购车最好尽快下单。

小鹏汽车销售也透露,补贴退坡后,小鹏汽车会同步涨价,目前针对退坡情况,小鹏汽车推出了限时保价政策,在明年1月10日前下订,退坡部分的补贴额,由小鹏汽车官方承担。

一汽大众官方则发布了补贴退坡倒计时”,来提醒车主尽早购车;而特斯拉则已早早上调官网售价,Model 3和Y的后驱版,均涨价4752元。

不过,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成为为数不多对新能源补贴退坡没有任何意见看法的车企,因为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的要求,整车售价需在30万元一下,理想只有一款理想ONE,售价33.8万元,不享受任何补贴,也就无退坡可言。

此外,不同于此前,补贴退坡车企选择替用户承担退坡补贴的情况,而今,新能源车型销量走高,车型供不应求,整车车企也从全力以赴讨好”车主型,转变为正常的市场化经营,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须阶段。

而前段时间理想汽车表示,取消三电和增程系统的终身质保,也是极为明确的证明。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蔚来李斌口中所言的想不通为什么还买油车”的地步,但是新能源车也着实值得购车消费者重点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