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鹏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到底有多缺?何小鹏:谁能给我芯片 我就请他喝酒

2021-12-27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底,全球开始爆发的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一直持续至今,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导致今年全球车企普遍减产,消费者的提车、等车日期延长。

据@老板联播 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12月25日央视财经《对话挑战者》节目时谈到,最近最焦虑的是供应链的问题,谁给他芯片他请谁喝酒,小鹏最新的P5车型受芯片短缺的干扰最大,自己经常打飞的去喝酒找芯片。

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因毫米波雷达供货短缺,从而影响到小鹏汽车P5的生产和交付时间,小鹏汽车推出了两种交付方案。

A方案:等待提车,不要权益,按顺序进行交付。B:选择软件权益,签订补充协议,按顺序进行交付,预计2022年3月31日起分批启动补装雷达。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选择提车后补装雷达的方案,还将免费获赠XPILOT(3.0/3.5)软件。

据悉,小鹏P5是小鹏旗下的首款紧凑型中型轿车,小鹏P5的460E/550E车型配备XPILOT 3.0硬件,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

而550P/600P车型则配备XPILOT 3.5硬件,在460E/550E车型的基础上增加2个激光雷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称芯片不到小米:我们在哪都是大客户!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昨天的小米汽车发布会结束之后,雷军在接受采访时称,芯片再缺也缺不到小米,我们在哪个供应商那里都是大客户。在被问到小米面对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是如何确保SU7的生产与供应的?”时,雷军表示:如果说是芯片供应,对我来说不是个难题,这应该也是小米的优势性,芯片供应链肯定是我们的专长。”雷军还透露,小米每个月要生产12

  • 雷军面子有多足:小米SU7发布 李斌何小鹏李想现场同框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小米汽车发布会正式开始,雷军登台进行演讲。他表示,经过3年的努力,小米SU7终于面世了,对此感到非常激动。小米SU7,倾注了我们团队所有人的心血,特别期待大家的认可。”雷军说道。在这场发布会上,不少车圈大佬应邀出席,包括理想、小鹏、蔚来汽车等品牌的CEO。现场更是出现了李想、何小鹏和李斌等三位大佬同框的难得画面。此外,发布会开始前,比亚迪、长城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在官方账号发文,欢迎小米汽车入场。对此,小米董事长雷军回应,谢谢,谢谢!”

  • 何小鹏小鹏组织变革极度成功 年底将迎巨大转变

    在2024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非常残酷,但是,我相信过几年就会非常好。为了面对当前激烈的竞争,小鹏在去年就开展了大量的变革。当这些能力相互组合后,将会对整个小鹏的能力以及后续的新车型带来很大的利好。

  • 潘雨润自曝纳税近亿元,美妆主播到底有多赚钱?

    美妆主播一年纳税近亿元,在抖音是怎样的水平?不久前,抖音美妆带货主播“潘雨润”在视频中晒出自己的纳税金额,#潘雨润交了一个亿的税#相关话题火速登上各大平台热搜。她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心法”,并晒出金额达9503万元的个人纳税证明,称自己一直是顶格纳税。达人和品牌们比拼的不仅是谁跑得快,更重要的是谁跑得久。

  • 何小鹏:雷军营销比我强 我技术要做到比他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今天小鹏汽车在2024北京车展上举行发布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雷总的营销能力比我强,但我技术能力要做到比他强。”对于小米SU7发布后引发的关注度,何小鹏称自己与雷军有很多交流,雷总的营销能力比我强,但我技术能力要做到比他强。”同时何小鹏还透露,小鹏汽车会不断提升营销能力。对于目前车企的价格战,何小鹏认为�

  • 小鹏汽车全新品牌MONA正式公布!何小鹏:比小米SU7销量更好

    在今天的2024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MONA。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MONA的品牌寓意为MadeOfNewAI,定位是全球AI智驾汽车普及者。何小鹏表示,深入造车之后才发现到10-15万的价格段有庞大的市场潜力,但要在这个区间真正做一款各方面都过硬、并配备小鹏最擅长的智驾能力的好车,且还有合适的利润,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 备受亚健康疼痛人群信赖的秀域智能健康,到底有什么优势?

    当今社会,伴随亚健康人群的持续壮大以及日益凸显的老龄化问题,人们对家庭日常健康管理的需求有增长趋势,而秀域智能健康的出现,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健康管理方式,使人们得以在繁忙的生活中仍能够维护和享受健康的生活质量,不再受亚健康疼痛持续发作的困扰。与传统理疗相比,秀域的人工智能理疗机器人究竟有何独到之处?为何能受到众多顾客的欢迎?首先,

  • 什么是MTIA?Meta研发AI定制芯片有多强性能参数介绍

    MTIA是Meta自研的下一代AI加速芯片。该产品在计算能力和内存带宽上都有显著提升,可以更高效地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点击前往MTIA官网体验入口需求人群:"为Meta的AI模型推理提供硬件基础设施支持"使用场景示例:MTIAv2加速提升了Meta社交网络的推荐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内容推荐MTIAv2支撑了Meta广告系统的排序和推荐模型,提升了广告投放的效果MTIAv2成为MetaAI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各类AI应用提供高性能的硬件支持产品特色:提供高计算性能和内存带宽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与Meta软件栈深度集成,实现高效运行详情请访问MTIA官网。

  • 清华团队发布AI光芯片“太极”:灵感来自周易

    作为人工智能的三驾马车之一,算力是训练AI模型、推理任务的关键。清华大学科研团队的新成果发布在了4月12日凌晨的最新一期《科学》上,首创分布式广度智能光计算架构,研制出全球首款大规模干涉衍射异构集成芯片太极”,实现了160TOPS/W的通用智能计算。太极”光芯片有望为大模型训练推理、通用人工智能、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提供算力支撑。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