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雪梨最新资讯  > 正文

雪梨林珊珊店铺疑被封;江苏消保委点名多款APP开屏广告;小米应用商店下架116款违规App

2021-12-13 08:30 · 稿源:站长之家

雪梨林珊珊店铺疑被封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有网友发现网络主播雪梨、林珊珊的淘宝店铺已经搜索不到。对此,淘宝方面表示,因违反相关规定,该店铺的商品已做下架处理。

在此之前,雪梨、林珊珊的个人微博均已被封停。

11月22日,网络主播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被处罚。

随后,上述主播发布道歉信称,将主动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调查,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及时补缴税款、缴纳罚款和滞纳金。同时,将暂停直播间直播,进行规范和整顿。

12月9日,雪梨、林珊珊微博已被封停,页面提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江苏消保委点名多款APP开屏广告

据江苏省消保委公众号消息,近期,针对“开屏广告”问题,有消费者反馈,打开部分APP时,明明自己没有点击屏幕,却依然出现了跳转。

据悉,部分APP悄然上线了开屏广告“摇一摇”了解详情功能。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这种“摇一摇”模式下,消费者如果不想跳转广告需要维持手部及身体平稳,保持手机在同一水平位置不变,待广告页面关闭后才可随意变换身体及手部姿势使用手机,否则极可能被迫进入广告页面。虽然开屏广告页面也有跳过或关闭按钮,但是商家高敏“摇一摇”设置极易让消费者在走路、坐车或者转身等情况下跳转广告页面,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小米应用商店下架116款违规App

近日,小米应用商店表示,2021年11月份以来,小米平台检测合规1235款APP,因“隐私政策未设置拒绝按钮”“无账号注销功能”等违规问题累计限期整改1188款APP,因“含有病毒木马等侵害用户的功能”等问题累计下架处理116款APP。

对此,小米应用商店称,将积极落实平台管理责任,坚持每日向监管单位报送隐私违规APP名单。会优先让开发者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对整改逾期或拒不配合等问题APP再行下架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