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百校共话食安 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06 17: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月5日,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总决赛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冠军。总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分别来自内蒙古、浙江等省区市的16支分站赛高校冠军队伍通过线上竞赛系统与北京主会场连线,活动全程在中国市场监管报抖音号进行直播

领导嘉宾为2021年“百胜杯”全国总决赛开赛

本届竞赛活动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百胜中国、支付宝答答星球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副司长梁钢、二级巡视员郝明虹,中国市场监管报社社长张霞,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蚂蚁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侯琼在主会场观摩比赛并作致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谭斌,国家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原主任元晓梅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副司长梁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市场监管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实践活动之一,此类竞赛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的有益实践,也是对凝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的积极探索。

孙宝国院士认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高校之间的科普竞赛,既可以引导大学生主动了解相关知识,也可以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推进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在社会层面的普及。

张霞社长表示,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市场监管报社长期重视食品安全领域的宣传报道,传递市场监管部门声音,搭建监管业务交流平台,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悉心呵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立志表示,企业将科普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之一,今年活动惠及的大学生群体规模大幅提升,未来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

侯琼表示,希望这种专业型知识竞赛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答答星球也将继续与有关政府部门、媒体、专业机构等携手,普及和倡导民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

在必答题、竞速题、风险题、PK等客观题目比拼环节,选手围绕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食品安全谣言、“三减三健”等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以及食品监督抽检、风险预警交流等食品监管法规政策展开答题。此外,今年决赛首次引入了视频创作题环节。参赛队伍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热点话题为主题,涉及食品安全五要点、反食品浪费等内容,创作1分钟科普短视频,并接受现场专家的提问。经过5轮比拼,中国海洋大学获冠军,成都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分获二三名。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指导老师李阳说:“连续三年带队参赛,我见证了科普力量的日益壮大。与校内资源互补,企业等其他社会力量提供的平台成为学生把教科书链接社会热点的新渠道。”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邱艳君第一次参与该活动,她激动地说:“通过参与竞赛,我接触到更全面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能与其他院校同学切磋比拼,还能和权威专家学者交流,这样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很宝贵。”

据了解,今年“百胜杯”于6月25日正式启动,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与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在练习赛环节,超过460万人次通过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参与了线上答题,分站赛阶段则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40多所高校报名参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获奖名单出炉,OurBMC开源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4月12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牵头、OurBMC社区及理事长单位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OurBMC开源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宿迁圆满落幕。共有10支参赛队伍凭着初赛的优异表现进入决赛,在路演现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经过长达4个月的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优秀队伍脱颖出。

  • 又是一春好处:2024 HOTELEX上海展,Barsetto百胜图大放异彩

    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作为酒店餐饮行业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博览会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各品牌趋之若鹜的目标对于咖啡爱好者言,HOTELEX上海展同样是一场狂欢,这里不仅有创意满满的产品迭代、充满看点的技术革新,更有着世界级专业赛事的精彩竞技,是咖啡届名副其实的年度盛会。3月27-30日,2024HOTELEX上海展于上海浦西•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这场为其四天的大型咖啡爱好者见面会中,有一位“老朋友”的身影格外显眼,它就是咖啡机器领域的佼佼者,去年受到参展人员一致好评的连续两届参展商——Barsetto百胜图!下面,就让我们跟随Barsetto百胜图的视角,一同来回顾HOTELEX上海展中的精彩与感动吧!惊喜新品粉墨登场,引领咖啡潮流趋势去年5月的盛况还历历在目,彼时,既是Barsetto百胜图首次参加Hotelex上海展,也是其首次开放研磨一体咖啡机BAE-PRO1、带秤半自动咖啡机BAE-M3、专业电动磨豆机BAG-G01等多款2023新品的线下体验渠道,不仅受到了众多咖啡爱好者的支持与喜爱,也赢得了从业人士的广泛称赞和肯定。Barsetto百胜图将带着初心与热忱,用优秀的产品设计和创意巧思,为更多咖啡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咖啡机器。

  • 用AI挑战未来!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广州站圆满成功

    抑制不住地激动,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首站再次落地广州,来到这座有着众多电脑报铁粉的城市,跟高校学子一起讨论如今火爆全球的AI技术应用。从教育教学到工业设计,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AI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短短的几个小时,电脑报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粉丝朋友们的热情。

  • 球服务业数字化应用结果论莫干山生态峰会在德清圆满落幕

    2024年4月14日,备受瞩目的全球服务业数字化应用结果论莫干山生态峰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莫干山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国控集团承办,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流量谷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协同举办。全球服务业3.0数产应用生态组织的成立让大家能通过合并梦想的力量形成生态价值的回馈,让每个服务业生态系统得到保障和动力,也号召服务�

  • 坐下来,陪伴才开始!慕思集团沙发品牌,2024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席卷全国

    生活有很多问题,陪伴是最好的答案!洞悉当代人各种不得已的「失陪」困扰,慕思集团沙发品牌CALIASOFART&慕思·羡慕连续三年推出「321陪伴计划」,为陪伴创造更多空间和时间,让更多人认识陪伴重要性。2024年,第三季「321陪伴计划」慕思集团沙发品牌推陈出新,将陪伴与运动创新结合起来,倡导更高质量的陪伴方式——坐下来,陪伴才开始转变生活理念,一起做让生活变美好的事情,让陪伴发生,让爱不缺席,一个席卷全国的「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整出了「大动静」。从睡得更好,到坐感更好,让慕思集团沙发品牌逐步成为消费者高端家居的选择首位。

  •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官方提醒全国高速救援认准12122

    4月6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高速公路、铁路、航班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数据显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79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63列。即报警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若有人员受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群雄逐鹿谁与争锋!2024高电竞挑战赛城市决赛开启!

    当电竞进入校园,一场紧张刺激的电竞赛,势必点燃当代年轻人心中的热血和渴望。备受高校学子瞩目的Lexar雷克沙2024高校电竞挑战赛,即将进入城市决赛阶段,我们有幸见证这场激情与技术巧妙结合的盛会,紧张升级,激情升级。Lexar雷克沙坚持推动赛事训练和观赛质量的迭新升级,以震撼眼球的科技体验、完善的上下游垂直产业链持续助力中国电竞产业的繁荣发展,期待我们与Lexar雷克沙一起,体验接下来更加酣畅淋漓的2024高校电竞挑战赛城市决赛及全国巅峰赛。

  • 360商业化2024全国渠道合作伙伴交流会圆满收官,AI化升级助力企业营销新增长

    AI时代席卷来,科技与商业交融碰撞,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新的时代命题。为更好助力区域业务发展,赋能行业营销增长。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以“AI数字人”形式亮相苏州、无锡、南京、上海、杭州、成都、北京等十一大城市的经济中心地带,360搜索广告、360展示广告等核心商业产品及360AI产品也同步直观展示,彰显360智慧商业在2024年助力区域企业生意增长的决心。

  • 小竹财税覆盖全国200+省市,中国第一个财税生态形成

    今年4月初,随着云南、四川等多个西南部地区的城市合伙人、服务商入驻小竹财税平台,这家成立于安徽合肥的科技型创业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28个主要省级区域,以及200+重要城市,宣告着小竹财税首 次完成了中国财税生态的搭建。据了解,小竹财税(安徽小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由数十人的国内资 深注册会计师团队、技术专家,以及AI工程师团队联合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