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推广最新资讯  > 正文

SODAQ推出移动式空气质量联网监测装置 可在骑行时挂载使用

2021-11-13 21:18 · 稿源: cnbeta

鉴于骑行爱好者喜欢到处跑,并且经历各种空气状况。荷兰科技企业 SODAQ 便想到了打造一款能够挂载在自行车上移动式空气质量传感器,以补足固定式传感器的数据收集短板。其实早在 2015 年,SODAQ 就已经打造了首款原型。两年后,它开始被用于乌特勒支省、数据专家 Civity、以及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国家研究所的 Snuffelfiets 项目。

(来自:SODAQ 官网)

Snuffelfiets 取自“Sniffer Bike”(自行车嗅探)之意,虽然起初只有 10 位骑手装备了 SODAQ Air,但到 2019 年时,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了 500 人。

自那时起,这项技术已在挪威、瑞典、意大利和法国等地投入使用。现在,该公司希望通过 Kickstarter 众包项目,将改进版 SODAQ Air 推广到全球更多市场。

与初始型号相比,SODAQ Air 的体型变得更加小巧、体验更加智能、装卸也更加轻松。通过板载传感器,该装置能够每 10 秒测量一次颗粒物浓度、温湿度等数据。

然后每过一小时,SODAQ Air 能够通过 LTE-M 和窄带物联网络,将数据上传到全球空气质量在线地图上。感兴趣的朋友,可访问该地图,以检查当地、骑行沿线、或世界上其它地方的空气质量。

在没有外出骑行的时候,用户也可将 SODAQ Air 设置为在家中、或工作场所的固定式空气质量监测装置。但无论怎样,它都可以改变 LED 颜色来提醒当地空气质量的变化。

供电方面,SODAQ Air 并未用到传统可充电电池,而是选用了超级电容器。想要入手的朋友,可留意 11 月 16 日上线的 Kickstarter 众筹,届时 SODAQ 会正式公布它的售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